德国逮捕三名「伊斯兰国」嫌犯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週二,德國內政部表示,當局逮捕了三名涉嫌恐怖活動的敘利亞嫌犯。根據調查,這三名嫌犯與2015年11月巴黎恐襲嫌犯有關聯。

週二,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調查,三名被逮捕的嫌犯涉嫌去年11月的巴黎恐襲案。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三人被捕,他們被控屬於恐怖組織。根據目前信息,聯邦刑事犯罪辦公室調查顯示,他們與2015年11月的殺戮有關。」

他說,這三人的假護照和巴黎恐襲嫌犯的護照來自同一個僞造護照地點。

周二早晨,德國聯邦刑事局和反恐特警200多人展開突襲搜查,除了住宅,還搜查了三處難民營。

德國檢方發言人說,三名嫌犯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委託,到德國執行任務。檢方對這三人已經監視了幾個月。

據稱,被逮捕的一名17歲嫌犯一年前在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組織,並接受使用武器和炸藥的培訓。他和另外兩人得到「伊斯蘭國」提供的數千美元資金和通訊設備。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目前有約60個相關案例在調查中。德國的安全形勢十分嚴峻,危險依然存在。

他還說,不應對難民一概懷疑,但難民中可能有潛在的恐怖分子或其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