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硅谷突發暴亂 處處火燒車 2死數百擒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印度高科技重鎮班加羅爾因水資源問題發生暴亂,12日,當地街頭處處都有汽車、卡車、商店等被焚燒,更爆出警民衝突,截至13日,已經有2人死亡,近400人被捕。

法新社報導,9月13日,印度當局在班加羅爾(Bangalore)的街頭部署了超過1.5萬名的警察,並實施了宵禁等措施,但當地仍然繼續發生小規模騷亂。

印度最高法院最近宣判,班加羅爾所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必須分出更多的水資源給相鄰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在9月20日之前,卡納塔克邦必須將科弗里河(Cauvery river)的河水每秒鐘分給泰米爾納德邦多達1.2立方英尺,而卡納塔克邦也急需水灌溉等。

9月12日,因不滿最高法院的這一判決,卡納塔克邦發動騷亂的人在班加羅爾的街頭焚燒或用石頭砸懸掛著泰米爾納德邦牌照的汽車等,導致當局不得不暫停公共交通系統等,當地的很多公司、辦公樓也被迫關閉。

12日當晚,警方朝示威民眾開火,導致一名抗議者喪生,另有一名重傷的抗議者在13日不治身亡。而警方則總計抓捕了接近400人。

印度總理莫迪緊急呼籲班加羅爾的人們保持克制,他在推特中說:「這些過去2天發生的暴力活動和縱火行為,只會造成窮人和我們國家的財產損失。」「這一爭議只能在法律範圍內解決,犯法不是可行的替代方式。」

班加羅爾被譽為印度的「空調城」,這裡相比其它城市夏季涼爽,而因為班加羅爾匯聚著印度著名的大學、研究所等,近10多年來,更被打造成印度的「硅谷」,吸引了包括微軟、戴爾、通用電氣等諸多國際大企業在此設立研發中心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