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安獲得國際廣電大獎

【新唐人2016年9月13日訊】週日,2016年國際廣電大會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舉行,華人導演李安獲得代表最高榮譽的卓越國際榮譽獎。

2005年,李安以斷臂山首次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2012年,立體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為他贏得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據美國之音報導,此次國際廣電大會上,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主席克萊默在引言中指出,李安運用科技講述動人的故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展會上放映了李安歷年作品的精彩片段。

李安表示,拍攝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時,他感到電影世界的變化,他直接接觸到數碼電影和科技,擴大了他的創作天地和視野,讓他非常興奮。

李安表示,他堅信新科技將提升電影的敘事方式。他的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採用每秒120格的高頻率畫面,以及色彩明暗的寬廣尺度,希望通過主角的視野,把戰爭與和平的真實帶給觀眾。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