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議員促改革鄉議局 禁梁振英操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前後遭到黑勢力恐嚇的候任議員朱凱迪敦促改革鄉議局選舉制度,由村民一人一票選出主席及成員,以杜絕梁振英政府任意委任梁粉操控鄉議局。

朱凱迪星期二在電台節目上,再次重申新界發展充滿「官商鄉黑」,強調自己不應該因為評論新界事務而受威脅。他建議要改革鄉議局選舉制度,由村民以一人一票選主席及成員增加代表性,以杜絕梁振英政府任意委任梁粉操控鄉議局。

候任議員朱凱迪:「我們見到何君堯近日透過太平紳士這個渠道(入鄉議局),這絕對沒有代表性,在村民的群體中,也不是選出來的。就這樣空降至鄉議局,隨即擔任當然執行委員會。我覺得這部份應廢除,不要給特區政府可以直接干預鄉議局政治渠道。」

另外,港大民調在選舉後進行的調查顯示,梁振英的名望繼續下跌,比二周前再跌2.5分至36.5分。梁振英早上出席行政會議時,被問到選舉後,《成報》連日頭版炮轟梁振英及中聯辦,指有黑社會扶持及搞亂香港。梁振英這樣回答。

行政長官梁振英:「不值得評論,大家心中有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