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稅務局嚴管海外逃稅 審750宗案件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加拿大稅務局表示,目前正在審計750多宗海外逃稅案例。今年春季,聯邦政府曾宣布投資4.44億來加強稅局檢測、審計和起訴加拿大人逃稅漏稅的力度。

據《金融郵報》報導,除了投資4.44億元之外,所有國際轉賬資金超過1萬元的,自2015年1月起,加拿大稅局一直在收集相關信息。逃漏稅方面,英屬馬恩島首當其衝。去年一年,超過1萬元的交易共計8.6億元的資金被轉移至英屬馬恩島。至今稅局已完成全部3千個交易的評估,涉及350名個人、400家公司。

加拿大國家稅務部部長勒布蒂利耶(Diane Lebouthillier)日前表示,政府正在加強與國際聯合信息分享與協作工作組(Joint International Taskforce on Shared Intelligence and Collaboration ,簡稱JITSIC)的合作,以期共享信息,識別和遏制逃漏稅,將犯案者繩之以法。

另外,據《大紀元》報導,截至今年7月31日,稅局為打擊海外逃稅而在2013年設立的「離岸稅務舉報計劃」(OTIP),已經收到868個舉報電話,361份書面舉報。稅局依據相關線索,正在對180多名納稅人展開審計。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