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黨內初選登場 皇后區投票率偏低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除了華埠第65選區紐約州衆議員席位激烈的爭奪之外,在皇后區法拉盛地區的紐約州第16選區州參議員的競爭也比較接近,根據剛剛開票的最新結果,現任的紐約州參議員擊敗了韓裔鄭勝振。來看記者稍早發回的報道。

皇后區這邊,紐約州16選區州參議員一職的選戰受到普遍關注。現任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遭遇韓裔鄭勝振(SJ Jung)的挑戰。兩位候選人一大早,就奔赴多個投票站,和選民互動,進行最後的衝刺。

下午2點,鄭勝振來到法拉盛214小學投票站投票。他提到,如果當選,將著重提升民眾生活品質,解決奧本尼的腐敗問題是一個長期的挑戰。

下午4點,史塔文斯基來到雷哥公園175小學投票站,為自己投下一票。

紐約州參議員Toby Ann Stavisky:「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出來投票,不論您投給誰,出來參與民主選舉很重要,這是公民的權利,出來投票也是展示大家對整個社區的關心,而這種關心正是體現在選票上。」

多個選舉站的工作人員都認為,這一次的選民投票並不是太踴躍,截至下午4點半,雷哥公園175小學只有150張選票,法拉盛台灣會館投票站,截至下午6點,也只有100張選票。

紐約市選舉局工作人員Oliver Tan:「今天選民的投票率非常非常低,整個社區的情況都是這樣,我在整個選區的投票站巡迴,幾乎每個投票站的投票率都是很低的。」

皇后區選舉站工作人員Barbara Glick:「我觀察到近年來選民的投票率越來越低,不僅僅是大選的情況,各個層級的選舉都是這個情況,我感到有些失望,選民現在對投票已經麻木了。」

不過,在法拉盛中心區域的20小學投票站,華人投票略顯積極,截至下午5點,尋求中文服務的華人,已經有108人。

據了解,投票站整體運行沒有出現大的狀況,不過也出現選民由於沒有做選民黨派登記,而無法參加本次民主黨黨內初選的投票。但是,註冊選民沒有登記黨派,並不影響11月份的總統大選投票。

紐約市議員Karen Koslowitz:「參與投票是您的權利,大家都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否則以後您有事要抱怨的話,那也無法怨誰,因為您沒有投票選擇做事的人。」

紐約市選舉局工作人員Oliver Tan:「選舉方面要做的事還有很多,現在還是缺乏教育,缺乏選舉資訊,當有選舉的時候要讓人們知道,這很重要。就像今天這個很重要的初選,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我們需要確保民眾在11月大選時積極出來投票。」

投票站將於週二晚9點關閉,隨後進行計票,結果預計在當晚10點以後揭曉,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