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亞裔人口增長速度 超過拉丁裔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美國拉丁族群曾是全美人口增長最快的族群。但九月上旬(8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過去7年中,拉丁裔人口增加顯著放緩,已落後於亞裔美國人的增長速度。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分析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發現,從2007年到2014年之間的7年間,美國西班牙裔人口年平均增長2.8%,亞裔美國人口的每年平均增長率爲3.4%。

統計學家弗雷(William H. Frey)說,拉丁裔人口增長趨緩主要原因是經濟因素。此外,加強非法越境執法也使得拉丁裔移民減少。在經濟大蕭條以前,從2000年到2007年之間,拉丁裔人口每年平均增長4.4%。

2007年到2014年間,全美近40個縣的拉丁裔人口比例下降,包括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薩斯州等。這幾個州傳統上是拉丁裔人口較多的州。

資深人口統計學家強森(Kenneth M. Johnson)說,美國20歲到24歲的西裔婦女生育率下降了36%。這是迄今各族裔中最大的削減幅度。不過2000年到2014年間,拉丁裔仍然占到了全美人口增長的54%。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