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公校取消八年級代數 市議員提緩解方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針對舊金山公立學校取消八年級代數課程的做法,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與湯凱蒂9月13日,公佈了緩解方案。來看報導。

9月13日,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和湯凱蒂聯合提出動議,由市府追加7萬美元撥款,以資助低收入家庭學生通過上私立學校課程來完成原來8年級的代數-I課程。

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表示:「想要在八年級學習代數-I的學生,他們應該有那樣的選擇。我們今天提出的這項撥款,將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100個獎學金,來學習八年級的代數-I。」

他認為,這樣做能夠讓公立學校低收入學生獲得與私立學校八年級學生學習代數的同等機會。

由於舊金山未來就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離不開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讓孩子們在早年打好堅實的基礎,市議員與家長們認為非常重要。

學生家長方愛珠表示:「我還在為恢復八年級代數教育課程而努力,我支持這項給予100個獎學金名額的提案。」

舊金山市議員湯凱蒂說:「我覺得學區說學生仍然可以在高年級選修微積分或是大學預備微積分是不真實的,但那是建立在學生在低年級、高年級都加倍學習數學的假設之下的,我是在舊金山聯合學區裡成長的,還從來沒有看到有人有能力加倍數學課程的。」

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說:「希望這只是一個暫時的橋樑,或是堵漏的做法。」

這一提案在市議會提出並討論,之後將進入預算委員會審議,接下來將由市議會全體表決,如若通過之後由市長李孟賢簽署即可生效。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