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郵輪演練出意外 1死2重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全球最大郵輪「海洋和諧號」今天在舉行每週例行演練時發生意外,導致1名菲律賓組員喪命,另有4人受傷,其中2人危及性命。

「海洋和諧號」(Harmony of the Seas)寬66公尺,是至今所打造的最寬郵輪,今天清晨自西班牙馬約卡島(Majorca)駛進馬賽,原訂今天稍晚航向意大利。

船上今天舉行每週例行演練時,「涉及將救生艇放進海中」,第5甲板的救生艇連同裡面5名組員自10公尺高度落海,造成42歲的菲律賓組員喪命,另2人傷勢危及性命。

法新社報導,馬賽副市長魯亞斯(Julien Ruas),救生艇鬆脫「自10公尺高度跌落」時,艇內僅這5人。其中1名菲律賓組員喪命,受傷組員包括3名菲律賓人和1名印度人。

馬賽檢察官塔哈波(Xavier Tarabeux)說,將對小艇固定救生艇的繩索為何鬆脫「突然落水」,展開調查,預計這艘郵輪最快於14日離開馬賽。

「海洋和諧號」全長362公尺,比艾菲爾鐵塔多出50公尺,可搭載超過6000名乘客和2400名組員,今年5月才啟用。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