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蘭蒂」登陸福建廣東 狂風暴雨來襲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超強颱風級)的中心,9月14日早晨位於福建省漳浦縣東南大約51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7級以上(65米/秒),將於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晉江到廣東惠來一帶沿海登陸

莫蘭蒂」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14日白天將掠過台灣東南部,趨向閩粵沿海,之後強度逐漸減弱,並將於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晉江到廣東惠來一帶沿海登陸(42~50m/s,14~15級,強颱風級),隨後轉向偏北方向移動,於16日凌晨到上午在江西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

大風預報:14日08時至15日08時,南海東北部、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台灣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東海西部和南部將有7~10級大風,部分海域和地區風力有11~12級,「莫蘭蒂」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和地區風力可達13~17級以上。

降水預報:14日08時至15日08時,浙江東部和南部、福建東部和中南部、廣東東部、台灣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東北部和東南部、廣東東部、台灣中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450毫米),上述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小時雨強可達30~60毫米。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