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意外入主天津 最想抹掉一件事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上週末,中共當局宣布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9月13日,新任天津書記人選的懸念,隨著原湖北省委書記的李鴻忠的接任而揭曉。

由於近年來,大陸媒體及輿論對李鴻忠一直存在批評聲音,所以李入主天津令外界感到些許意外。有媒體重提其在2010年「兩會」期間的「奪筆事件」,認為這是他最想抹掉的一件醜事。

中共官媒13日的通告稱,李鴻忠被調天津任中共天津常委、書記,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黃興國不再代理天津市委書記,免去其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市長職務。

而早在去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發生的次日,網上便有傳言稱李鴻忠將調往天津黃興國不再代理天津市委書記,並註明是「新華社快訊」。不過當時中共網信辦「闢謠」稱此為不實消息。

一年之後,李鴻忠果然調任天津市委書記。其中是否有特殊原因尚不得而知,但李鴻忠受到輿論的負面評議較多,最有名的事是其在2010年「兩會」期間辱罵女記者。

2010年3月7日,湖北代表團新聞發布會將近結束之時,《人民日報》下屬的《京華時報》女記者劉傑向李鴻忠提問說:「您對鄧玉嬌案怎麼看?」

李聞言後並未作答,而是臉色陰沉地離場。

幾分鐘後,李鴻忠又折返回來,質問劉傑:「你是哪裡的?」

劉傑回答說,「《人民日報》」

李鴻忠聽了更加憤怒的質問,「你真是《人民日報》的?你還問這問題?你還是黨的喉舌?你怎麼引導輿論?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找你們領導去。」

李還一把搶下劉的錄音筆,隨後徑直走向電梯。而劉傑則委屈的眼圈當場就紅了。

當時,事件引起了各界對李鴻忠的指責。而這件事也被認為是李鴻忠最想抹去,卻永遠抹不去的醜事。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