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無線!蘋果專利設計圖 i8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蘋果最近推出的iPhone 7 ,推出防水功能與無線耳機,而外媒網站披露,蘋果申請了一項無線充電技術專利,特別的是可能採用磁共振方式充電,很可能就是下一代,新iPhone的標準配備。

蘋果iPhone 7推出強調無線連接的耳機AirPods,下一款iPhone8,或許充電也要無線了。外媒網站(ubergizmo)報導,蘋果正在研發一款無線充電器,從專利圖得知,採圓柱形設計,內部容納充電零件,從專利圖推斷,可能同時利用無線電波與磁共振的方式進行充電。

當然無線充電技術並非新鮮事,非蘋陣營的三星、LG、SONY、宏達電都有意進軍。

國際間要區分為兩大技術類型,包括 磁感應無線充電技術,與 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

磁感應充電效率高,卻必須一對一、精準對位才能充電,主要使用大廠為三星、LG、Sony等大廠使用。

磁共振則能達成一對多無線充電,也具備較彈性與自由的充電距離,也因此可能成為蘋果主要選擇。

Engerous銷售市場部門高階主管 George holmes:「(充電晶片)具備讓你的行動裝置,保持一定距離獨立進行無線充電,所以不論你在房間的哪一個角落,你都可以給裝置充電。」

2015年 CES大會上,就曾傳出,蘋果打算與 Engerous公司展開合作,該公司透過一款無線充電晶片「WattUp」,就能讓15英呎內的無線裝置通通串連充電,手機裝置也不用像傳統一樣,必須固定放在充電板上,恰好符合蘋果試圖打造自家生態系願景。

OvRcharge 介紹影片:「你只需要在充電站放上你的手機,只要放在那裏,手機就會慢慢有規律的磁浮旋轉,正如你可能猜到的,基座底下有磁鐵進行吸附充電。」

近期加拿大設計公司《AR Design》還設計了一款,使用磁浮的充電裝置,利用磁力以及無線充電技術,讓手機懸在基座上,包括蘋果平板跟手機都能充電,是否可能是蘋果未來可能採用的模式之一,目前不得而知。

不過隨著無線充電技術日趨成熟,蘋果很可能在明年十周年新品上,一舉推出,就看能否讓消費者買單。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