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殘奧會 中國隊收攬147枚獎牌被忽視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截至里約殘奧會第五個比賽日,中國隊已經收攬147枚獎牌,幾乎是第二位英國代表團(75枚)的兩倍,同時,中國運動員前五天賽事還創下了24項世界紀錄。但英國媒體指出,取得成績的中國運動員並沒有被關注。

2016年殘奧會於當地時間9月7日晚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體育館拉開帷幕。在接下來至9月18日的11天,來自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的4300多名運動員將參加里約殘奧會22個大項、528個小項的角逐。

9月14日,英媒BBC報導說,這次里約殘奧會,中國共派出了308名運動員,堪稱該國史上最龐大的殘奧會代表團,但對於他們在里約取得的成績,主流媒體的報導力度顯然不比此前的里約奧運會

中央電視台新聞部的新浪微博官方帳戶在殘奧會舉行兩天時發布的評論說:「我們欠他們一個頭條」。批評大陸媒體對中國代表團很少關注。網貼在短時間內獲得超過20萬個點贊。

該帳戶和官方、半官方媒體還在微博上多次發布中國代表團的完整名單,同時呼籲公眾關注殘奧會和中國代表團。

但中央電視台沒有對殘奧會進行電視直播。里約殘奧會官方網站顯示,中央電視台擁有本屆殘奧會轉播權,但除了直播里約殘奧會開幕式外,央視未直播任何殘奧會賽事。

不少大陸網民跟貼評論說:「不直播,不轉播……央視你確實欠他們一個頭條!而我們欠他們一個關注。」;「CCTV5(央視體育頻道)欠他們一個直播。」

BBC報導說,中國自2004年雅典殘奧會以來佔據了每一屆殘奧會的獎牌榜頭名位置,且常常以高出第二名接近一倍的獎牌數完成賽事。但他們得到的關注無法與奧運會選手相提並論。

里約奧運會期間,游泳選手傅園慧奪得一枚銅牌,但卻憑一句活潑、搞怪的表情贏得了大量觀眾的喜愛。

而這些視障、肢障、或局部癱瘓,卻是全球最強、最好勝的選手,卻得不到主流媒體的關注。

《中國青年報》也在一篇社評中說:「儘管中國代表團在殘奧會上為國爭光多年,可社會對他們的關注並不匹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