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淡 IEA:油價至少再跌6個月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請看到今天的財經100秒。

需求淡 IEA:油價至少再跌6個月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9月底開會討論凍產前夕,國際能源總署(IEA)周二發表月報 調降全球石油需求預估,認為供應過剩問題已傷害到產油國,而且油價還會進一步下跌至少6個月,較原先預估的時間還要長。

英央行購債清單 蘋果、戴姆勒入列

英國央行上個月宣布新一波寬鬆措施,其中包括以購買公司債來刺激 因公投脫歐而受打擊的經濟,共100多家企業符合資格,非英國企業 則有美國蘋果(Apple)與德國戴姆勒(Daimler)等國際指標大廠入列。

油價挫拖累美股 蘋果股價一枝獨秀

美股週二受能源與金融股拖累一度重挫超過250點,但蘋果股價卻是一枝獨秀、逆勢上漲。原因是iPhone 7在美國兩大電信商的預購刷新紀錄,由於蘋果今年決定不公布iPhone 7的首周銷售數字,因此,電信商的預購數字更加受到重視。

鴻海攜夏普 推動專利商用化

鴻海集團加速推動夏普專利商用化,外電報導,鴻海與夏普雙方攜手,將於10月3日籌設一家子公司SBPJ,負責智慧財產權業務,擴大營收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