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佈Note7過熱原因 先更新軟體降電量

【新唐人2016年9月14訊】數十支Note7爆炸或起火,使得韓國三星電子不得不在全球召回Galaxy Note7。目前雖然已有250萬支手機被召回,但是仍有部分手機在民眾手中。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意外,三星公布Note7過熱原因,是因為電池有瑕疵,並發布最新軟體,將電池的充電量限制在60%或以下,從而避免手機過熱。

三星公司在韓國「首爾新聞報」的頭版發布三星廣告,公佈軟體更新計畫。這一計畫主要針對沒將手機送回的三星Galaxy Note7客戶,使用這一軟體,可將電池電量限制在60%以下或者更低,這樣可以避免電池過熱,發生危險。

三星電子稱,「這是一項將消費者安全置於首位的措施,我們為造成的不便向大家道歉。」據稱,韓國用戶的更新將從9月20日凌晨2時開始。

Note7爆炸或起火後,三星電子展開相關調查。9月2日將報告提交給韓國技術標準局。

在報告中,三星電子表示,目前初步得出的結論是,電池在生產過程中出現錯誤,使得電池內隔板受到一定的壓力,導致正極與負極接觸,造成電池過熱現象。不過三星強調,還需要進一步分析才能斷定造成電池受損的「確切原因」。

三星電子認為,雖然目前還沒有找到最終原因,但是為了消費者的安全,公司必須拿出方案照顧顧客。在仍有部分手機未被召回的情況下,三星只能發布最新軟體,限制電池過熱,從而保護消費者。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