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 日櫻島火山威脅驟增 核電站有險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英國研究人員發佈最新監測結果:櫻島活火山的岩漿堆積增多,30年內將有大爆發。一旦大噴發發生,將威脅川內核電站,鹿兒島市更懸了。

BBC9月14日引述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位於日本九州島上的櫻島(Sakurajima)活火山,儘管目前處於5級火山預警中的第三級,但30年內將有一次大爆發。

Getty Images的圖片報導,櫻島火山每年都有小規模噴發,最近一次發生在2016年7月26日,當天,火山灰最高被噴射到5000米高空。BBC報導,根據記錄,櫻島火山在1914年曾經有過一次大爆發,造成58人死亡。

現在,布里斯托大學研究人員通過長時間監測櫻島火山的地下岩漿堆積情況,預測火山即將在30年內發生一次大規模的爆發活動。

櫻島火山距離人口多達60餘萬的鹿兒島市(Kagoshima)只有10公里,距離川內核電站(Sendai)只有49公里,櫻島火山的大爆發勢必將對周圍產生巨大影響。

日本位於太平洋的「火山環」,境內有一百多座火山,是世界上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國家之一,其中最著名的旅遊勝地是富士山,而最危險的火山除了櫻島火山,還包括雲仙岳火山(Unzen)。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