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屈從中共擾神韻 大韓民族蒙受損失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今年8月以來,韓國在經濟和國家安全方面接連遇到麻煩。僅Galaxy Note7手機爆炸事件,就使韓國支柱企業三星公司損失100多億美元市值。週一,韓國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地震。有評論人士認為,一系列事件的發生,韓國當局要在道德層面進行深刻反思。

十幾年來韓國在經濟、文化等領域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然而今年8月以來,卻接連遭遇挫折。

首先在8月初,中共廣電總局實施「禁韓令」,韓國明星在大陸演藝活動受到嚴厲限制。自8月2號起,韓國各大娛樂公司的股份暴跌,三天內蒸發約3億2487萬美元。

8月31號世界第七的韓國龍頭海運公司「韓進海運」(Hanjin Shipping Co.)正式提交破產申請,也嚴重衝擊韓國經濟

同樣在8月31號,Galaxy Note7手機又因頻傳爆炸事故,而被韓國支柱企業「三星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召回,隨即也導致三星股價暴跌,蒸發70億美元市值;9月9號股價再跌,又蒸發掉100億美元。

韓國近期接連遭遇不順,讓不少人開始思考這些事件背後的深層原因。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高天韻認為,韓國近期的一系列遭遇,必須從道德層面審視。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高天韻:「2016年5月4號,韓國法院判定首爾KBS劇場取消神韻演出租用合同成立。」

神韻主辦方在韓國的發言人吳世烈質疑說,判決的法官排擠主辦方提出的所有主張和客觀資料,反而引用了中共大使館發給KBS的兩件誣衊公文,作為採納判斷的根據。

高天韻:「美國神韻藝術團近十年來,在全球各地巡演,是以純善純美的歌舞形式,向世界的觀眾展示五千年的中華神傳文化,那麼各族裔的觀眾,無論年齡、階層、社會地位、語言,觀看了神韻演出,普遍的感受就是震撼、讚嘆、感激。很多學者也指出,神韻指出了人類回歸的道路,看到了未來有希望。」

高天韻指出,神韻今年5月在首爾的演出被迫取消,使幾千名觀眾失去了觀賞神韻的機會,也由此遭遇了種種不順。韓國不再向中共的無理要求妥協,才可能挽回過去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