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起訴3嫌 檢方向8國通緝19嫌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一銀盜領案北檢今天宣布偵查終結,並對安德魯等3名嫌犯提起公訴,求處有期徒刑各12年,法務部長邱太三也特地公開表揚即時報案的兩位民眾。目前,檢方已經針對19名潛逃出境的嫌犯,向8個國家發布通緝。

從法務部長邱太三手中接過「義行可風」金馬琉璃座,一銀ATM盜領案目擊報案民眾蔡政宏謙虛的說:「我們只是盡了一個國民應該做的啦,真正比較厲害的,比較推崇的是,警員跟檢察官,有他們才有辦法破獲這個案子,我們只是小小的打了一通電話。」

儘管蔡政宏與妻子高嘉玲謙虛地說不需要表揚,但法務部長邱太三強調,這次案子能夠順利偵破,有一個極為重要的關鍵,就是國人見義勇為、勇者無懼,因為有兩人即時的檢舉報案才使盜領案曝光,讓檢警進一步追查破案,追回7748萬多元的贓款。

而台北地檢署也在13日宣布偵查終結一銀盜領案,並對拉脫維雅籍的安德魯、羅馬尼亞籍的潘可夫及米海爾3名嫌犯提起公訴,檢方表示,這起案件對國內金融秩序造成嚴重破壞,並引起民眾恐慌,建請法官各處有期徒刑12年,其餘19名在案發後搭機潛逃出境的嫌犯,也已經向8個國家發布通緝。

法務部長 邱太三:「偵查起訴之後,我們也希望能夠建構一個防逃的機制,我們也希望能夠跟各國,就所謂的人犯的遣返,或者是引渡,甚至包括受刑人這樣一個交換,那我們最近也大概的積極的在跟幾個國家正在洽談,應該很快就會有幾個成果。」

邱太三表示,希望政府與全民共同打擊犯罪,也正積極建構各項制度,讓人民了解法務部打擊犯罪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姚瀚宇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