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襲福建 中颱「馬勒卡」逼臺灣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週四9月15號,正值中秋節,颱風「莫蘭蒂」登陸福建廈門,導致廈門大范圍停水停電。根據氣象報告,當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時速173公里,登陸時強度為強颱風。另外,剛解除「莫蘭蒂」海上陸上警報的臺灣,又正受另一個中颱風「馬勒卡」的威脅。

颱風「莫蘭蒂」週四凌晨3點從福建廈門翔安登錄,狂風暴雨猛烈吹襲災區,更重創廈門電網,造成大停電,全市也停水。許多民宅及飯店的玻璃 被強風吹破,大樹被刮倒,臨近的泉州市中心也出現嚴重淹水現象。其他部分地區有人被困、船隻擱淺。

凌晨時分,與廈門翔安一水之隔的臺灣金門最先受到「莫蘭蒂」的正面吹襲,大量樹木倒下。

接下來三天,隨著「莫蘭蒂」路徑北移,預計廣東、浙江等8個省市地區都會受到影響。

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莫蘭蒂」此前在臺灣本島及周邊島嶼造成1死44傷。

不過「莫蘭蒂」颱風在接近台灣本島時威力已經減弱。

臺灣氣象局在週四上午11點半解除了「莫蘭蒂」的海上陸上警報,但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另一個中颱風「馬勒卡」,預計週六逼近台灣,氣象局最快週四晚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