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肆虐 壓垮金門古蹟 沖斷福建800年古橋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颱風莫蘭蒂狂風暴雨橫掃台灣南部後,今天凌晨肆虐金門,於3時在福建廈門登陸,不但創金門氣象站2004年設站以來的紀錄,就連泉州市永春縣800多年歷史的廊橋東關橋(又名通仙橋),都不幸被暴漲的洪水沖垮。

中央社報導,金門氣象站表示,今天凌晨2時左右,金門進入莫蘭蒂暴風圈,全島陷入狂風暴雨中,2時57分,瞬間陣風達到每秒61.7公尺,超過17級,創下金門氣象站2004年設站以來的新紀錄;3時4分時平均風速也達到14級。

由於風勢過猛,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吵醒,民眾住家搖晃不已,彷彿地震,好多人難以入睡,擔心害怕到清晨。

風雨過後,路上到處是倒塌的路樹、撕裂的鐵皮、破碎的招牌和玻璃,滿目瘡痍。金門縣定古蹟清總兵署廣場的老榕樹倒塌,壓垮了部分古蹟;莒光湖畔的天后宮前的石牌也被吹垮,石塊掉落滿地,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隨後莫蘭蒂撲向中國福建,強風暴雨造成閩南地區嚴重災情,據《東南早報》報導,今天上午9時左右,橫跨永春縣湖洋溪的古蹟東關橋,受莫蘭蒂帶來的暴雨影響,山洪爆發,不堪溪水衝擊,竟硬生生的被「攔腰沖斷」。

東關橋建於南宋紹興十五年(西元1145年),全長85公尺、寬5公尺,是閩南絕無僅有的長廊屋蓋梁式橋, 1991年被列為福建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