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洪災嚴重 罕見求助9「友好國家」獨漏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今年8月底9月初,朝鮮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普降暴雨,導致嚴重洪災。截至目前,至少已造成138人死亡,數百人失蹤,10餘万人無家可歸。日前,朝鮮外務省召集亞洲9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後,呼籲各國支援朝鮮災後重建。外界發現,中共駐朝鮮使節並不在這次會議邀請的名單之中。

近日,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委員會辦公室發出報告稱,朝鮮近期發生的洪災導致138人死亡,至少400人失蹤,10万7000人被迫逃離家園。35500多個家庭的房屋在洪水中被毁,其中三分之二被徹底毁壞。

朝鮮官媒朝中社在9月14日的報導中,罕見公佈了這次水災造成的損失數據,稱至少有2.98万戶住所和900座公共建築損毁,180個路段和60多座橋樑嚴重受損,電線和通訊線路因災中斷,6.8万餘人無家可歸。

14日當天,朝鮮外務省還邀請了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老撾等9個亞洲國家的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朝鮮外務省亞大局長崔希鐵在通報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受災情況後,呼籲「同朝鮮擁有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的亞洲各國」支援朝鮮災後重建。

據報導,與會的各國使節對朝鮮遭受自然災害導致重大人員及財產損失深表同情,並承諾將儘快向本國政府建議向朝鮮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外界注意到,這次吹風會的與會名單中,沒有曾與朝鮮有「血盟兄弟」之稱的中共駐朝鮮外交代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