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婆婆虐待兒媳 縱容兒子出軌(慎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 近日,一名20公斤女子的「骷髏照」在網上瘋傳。該女子因受婆婆的虐待,從一個美女變成骨瘦如柴、臥床不起的病人。

據陸媒報導,該山東女子姓楊,結婚後發現其丈夫出軌。心裡憂憤交加。但不想家庭破裂而走離婚之路,積極想辦法維持婚姻。楊姓女子於是向婆婆和盤托出,希望婆婆為她做主,規勸丈夫重回家庭。

豈知,楊女的婆婆非但沒有規勸兒子的意思,反而口口聲聲為其子辯護,稱「男人都色」。楊女士忍受丈夫的不忠和婆婆的指責,內憂外患,心內愁苦,茶飯難咽,一年時間裡餓得體重僅剩下20公斤,成了一個骷髏人。

據知情人士透露,婆婆後來不顧楊女士的強烈反對,授意兒子將懷孕的小三帶回家,並且默許小三排擠、羞辱楊女。楊女士走投無路,萬念俱灰,服毒自殺。後來雖然搶救過來,卻留下後遺症而癱瘓了。

知情人稱,卧床後的楊女,愈加受到婆婆百般虐待;看看她以前健康美麗的照片,與現在的皮包骨頭簡直判若兩人。

針對此事,有評論引述大陸心理學家武志紅的文章《女人,請善待你的女性親人》中的觀點:「目前在中國家庭中,長輩女性對年輕女性的歧視和壓制,遠遠勝過男性。譬如婆婆對媳婦的壓制,媽媽對女兒的歧視。」

武志紅認為:「我們有源遠流長的重男輕女傳統,作為這一傳統的受害者,女性若沒有深刻反思加在自己身上的這一創傷,就會容易將它合理化,屈從於它,認同它,捍衛它,甚至遠勝於男性對它的捍衛。願女性能集體意識到這一傳統對自己的傷害,願我們能集體從這一糟粕中解脫。」

武志紅在上述文章中說:「女人傷害女人,這真是一種極其可悲的事情,希望這些悲劇能讓一些女性警醒,將女性的這種命運的惡性輪迴斬斷。」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