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將進軍AR?庫克:AR比VR更具潛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就在台灣民眾瘋狂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瘋狂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首度在秋季新品發佈會後,接受媒體專訪,不只親自破除無線耳機容易脫落傳聞,更對未來擴增實境產業(AR),發表看法,認為這項技術比虛擬實境(VR)更具潛力。

iPhone 7 發佈會上,蘋果宣布任天堂(Nintendo)的瑪莉歐遊戲,未來都能在旗下平台下載使用,甚至新版的Apple Watch也能玩寶可夢,其實蘋果執行長庫克,真的十分看好,這波AR產業帶來的新革命。

蘋果執行長Tim Cook :「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這兩項都是十分有趣,但是在我個人觀點認為,擴增實境到目前為止,是比虛擬實境更具潛力。」

庫克15日接受美國媒體ABC News專訪就指出,擴增實境能夠與外界聯繫共享,更具發展潛力,庫克更直言,AR不僅對使用者來說很棒,也創造龐大商機,所以蘋果將持續投資相關技術。

蘋果執行長Tim Cook :「(擴增實境)這裡頭有很多很酷的東西,虛擬實境是透過包覆的設計,讓使用者沉浸在其中的體驗,這可能真的很酷,但是可能隨著時間推進,變成較低的商業效益,比較少人會感興趣。」

市場人士認為,包括Oculus Rift、HTC 、三星等多家廠商卯足全力進軍VR,相較之下AR的競爭顯然更小。[大型透明圖卡]蘋果先前重金聘請AR、VR專家鮑曼(Doug Bowman),還收購AR開發公司Metaio,布局AR幾乎已經是確定事實。此外,庫克也宣示,未來引領蘋果的核心戰略,無線(Wireless)將是一大主軸,iPhone 7推出的AirPods就是這項目標的首波實現。

蘋果執行長Tim Cook :「未來是無線的時代,如果你已經決定未來是甚麼樣的,你就會想要盡快去實現它。」

庫克親自反駁無線耳機容易掉出的說法,還要現場主持人親自用看看。韓國KT經濟經營研究所報告認為,iPhone 7開始了設備無線化的可能性,蘋果最終將構建物聯網(IoT)戰略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