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一老師自費購買空調 為教室降溫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據CBC報導,在多倫多Wilkinson Junior Public School教授四~六年級法語的老師唐納德(Jill Donald)說,她在學校三樓的教室上週室內溫度超過了30度,熱得像桑拿房。孩子們幾乎要昏倒,毫無精神。

無奈之下,她自掏腰包買了空調,但不知什麼原因,沒什麼效果,只好又買了三個立式風扇,學生們才感覺好多了。前後她共花了500元。

唐納德說,如果家長們知道孩子在這種環境下上課,相信他們不會願意讓孩子們到學校來。她補充道,教室的窗戶是從下方打開的,只有很少的空氣能夠流通。而晚上的時候,這些窗戶又都緊閉,室內溫度一直降不下來。更令她感到驚訝的是,即使在這種過於悶熱的情況下,學校還是讓孩子們繼續上課。

安省省長韋恩回應,過熱的教室不是傳授知識的好地方,省政府已經撥出10億加元在兩年內整修學校建築。安省小學教師工會(ETFO)呼籲,政府要確保省屬所有學校都安裝有空調,或者是授權校方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停課。

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稱,有很多小學教師在沒有空調的教室中授課,教室過於悶熱的問題,似乎在9月和6月最為嚴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