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料破頂 李嘉誠四年來首投地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香港樓價反彈,連升四月,累計升幅3.7%,創今年高位。香港首富李嘉誠日前也耗資19億港元,比市價高三成投得一塊沙田九肚山土地,是四年來首次拿地。有分析認為,香港樓價預料再破去年高位。

早前大舉拋售中港資產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以約19.53億港元奪得沙田九肚最後一幅招標的地皮,高出市價三成。這是李嘉誠四年來首次在香港投地,被認為是看好香港房地產市場的一個訊號。

香港樓價從去年九月高峰,連跌六個月後開始反彈,至今連升四個月。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預料,樓價今年內有機會挑戰去年高位。他表示,英國公投「脫歐」後,資金流入本港,推動樓價上升。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他們發現,資金放入銀行沒有什麼前景,分分鐘將來會貶值。樓價看升,遲買可能更貴,在這種情況下,將用家的需要提前透支。」

有機構調查指,有九成受訪者認為香港樓價過高,遠高於可負擔水平。但調查亦發現,下半年有近八成受訪者考慮置業,比上半年增加三成多。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