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病癒重返選戰 開轟川普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電】最近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出席911活動時,因身體不適離場時幾乎昏厥引發惹議,也成為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攻擊的重點。希拉里休息3天後,重返選戰的第二天火力開轟川普罔顧事實,沒資格當總統。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希拉里休息後恢復選舉行程。16日,她和川普都在華府有活動,她在一場非裔婦女研討會的活動上演說,聽得出有些微鼻音,但這並未影響她對川普的火力全開,僅在演說結束時,輕咳兩聲。

希拉里談自己的病情時說,她之前是該聽醫生的話好好休息,但「美國婦女為了家庭、為了社會,就是如此勤奮工作」;她還趁機酸對手,共和黨人總算因為她的肺炎開始關心婦女健康了。

談到競爭對手川普,希拉里批評川普質疑美國總統奧巴馬非生於美國是罔顧事實。

希拉里說,奧巴馬都當了8年總統,川普還要懷疑奧巴馬不是美國人及他作為總統的合法性。川普欠奧巴馬和美國人民一個道歉。

希拉里說,想想這樣一個人若入主白宮有多危險,只要和他看起來不一樣、或有不同意見,他就質疑對方不是美國人,「川普這種人,沒資格當美國總統。」

她還提到,每次選舉都很重要,但這一次確實不同,離投票只剩53天,這53天將決定美國未來50年,決定下一代將在一個什麼樣的美國下成長。

就在希拉里開轟川普之際,9月16日,川普陣營發表聲明,承認現任奧巴馬在美國出生。

BBC駐北美記者安東尼•祖切爾(Anthony Zurcher)指,共和黨陣營的這一聲明是由川普的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簽署,算不上是在承認錯誤。

報導說,川普陣營發表的通稿是迄今為止最接近承認奧巴馬是美國出生的證據了,但川普本人尚未親口承認。

該聲明發表前,《華盛頓郵報》刊登的一個專訪中,針對奧巴馬是否是在美國出生,川普表示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記者劉璇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