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熱衷中國武術 積極備戰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本週末即將開鑼。一些熱愛中國功夫的西方人也報名參加, 正在進行最後的準備。

Anthony就讀於新澤西羅文大學,兩年前開始在新澤西州, 靠近費城的「李氏武術學校」學習武術。這次他將以自己最拿手的少林螳螂拳參賽。

武館學生Anthony De Simone:「當我醉心於中國武術,身邊一切,生活也大不一樣,我的體能進步了,覺得自己更健康,我已經沒有哮喘病了,還獲得了更多的好處。」

他還從武術中學會自制。

武館學生 Anthony De Simone:「我深信這讓我征服自我,而不是別人。向自己訂立目標, 讓自己變得更好,你必須先挑戰自己。」

越南裔的Brian畢業於醫學院,是一位精神科醫生。他13歲開始習武,每週有四天在武館練習,甚至還教給他的病人。

武館學生Brian Nguyen:「很多的武術和中華文化都像水一樣,萬物就像水一樣流動,我想讓病人們知道,比如:一個人很生氣的時候,美國式的解決方式是反擊、憤怒、非常進取。而中國人是讓事情淡化,平和處事,這就是我喜歡的原因,我們在這裡學著保衛自己,也做一個平靜的人。」

他說,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讓世界敬仰中國文化。

武館學生Brian Nguyen:「當我們在學功夫時,很多時候是在尊崇中國的傳統、崇敬中國,這一切都從新唐人電視台的武術大賽中體現。我很相信新唐人呈現這一切,讓民眾可以接觸武術,在當中有所獲得。」

武館創辦人李沛雲, 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新唐人的武術大賽, 而且要帶著他的多名西人弟子一起參賽。

「李氏武術學校」創辦人李沛雲:「從主辦方的目的、他們的宗旨上已經表現出發揚光大中國傳統武術,這就是我為什麼參加。我習武已經快40年了,我的理想和新唐人大賽的理想是一致的,就是繼續推廣發揚中國傳統武術和傳統文化福澤世界。」

屆時,李沛雲的武館還要給大賽獻上精彩的中國武術團體表演。

新唐人記者施萍、韓瑞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