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大排場歡送局長布萊頓 奧尼爾接棒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今天下午,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正式離任。紐約市警察局總部的歡送儀式排場盛大,請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9月16日,是警察局長布萊頓最後一天的工作日。他在警界服務45年的職業生涯在今天正式告一段落。而新一任紐約市警察局長的職位將由奧尼爾擔任。

下午,布萊頓夫婦在軍裝警員的夾道歡迎下,緩緩從紐約警察總部走出,現場掌聲不斷,布萊頓與警員們握手、擁抱,做最後告別。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場送別這位共事3年多的同僚,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布萊頓接過鮮花,乘車離開。

現年68歲的布萊頓在1970年加入波士頓警察局,先後擔任過波士頓、洛杉磯和紐約三大城市的警察局長。

他1994年實行的「破窗理論」(Broken Windows)在紐約市獲得顯著成效,罪案從每年的數千宗大幅下降到幾百宗。

如今, 這位警界傳奇人物將在私人機構擔任安全顧問。

新一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將由奧尼爾(James O’Neill)出任,此前他的官階是紐約市總警司,服務警局30多年,從今往後要換下警服穿西裝,也有點不捨。

新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我和局長昨晚做了最後一次的練習,很不錯,讓我熟悉一下。我已經準備就緒,穿西服打領帶,但我會想念穿警服的時光。」

奧尼爾表示,布萊頓有如他的導師,為紐約市的治安打下堅固的基礎。

新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他真的很好,我會與他保持聯繫,他依然會關注紐約市,很好的關係,他為紐約市付出很多。」

奧尼爾任內將實行「社區警務(Neighborhood Policing )」,改善警民關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