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 LACMA明末清初百幅畫展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明末清初一直被認為是中國書畫史上最重要的時期之一,湧現了大量登峰造極的藝術作品。近日美西最大的藝術博物館:洛杉磯縣藝術博物館(LACMA),舉辦了明末清初書畫展,其展品數量和種類,讓遊客大開眼界。

峰迴路轉,柳暗花明,一幅幅畫作反映著中國古代精英階層的不爭與出世精神。

LACMA中國藝術館館長利特爾:「看到這些畫的人,從精神上能夠遠離這雜亂喧囂的都市。」

近日,洛杉磯縣藝術博物館LACMA舉辦了名為「別有天地」書畫展,囊括了明末清初的80多名藝術家、約120幅代表畫作,並將一直持續至12月4日。

LACMA中國藝術館館長利特爾:「這是洛杉磯縣藝術博物館迄今為止最大的中國畫展。」

展品從八大山人的花鳥小品,到董其昌的巨幅書法,再到龔賢的這幅山水,令訪客目不暇接。

LACMA中國藝術館研究員孔紈:「遠看是看了結構,看了氣勢,近看,看他的筆墨,每一筆每一墨有它的節奏,有它的變化在裡面。」

雖然每件展品都值得細細推敲,但對於遊客來說,最大收穫或許在於這種身在鬧市,心在方外的無限意境了。

LACMA中國藝術館館長利特爾:「把自然帶回自己家中,雖然生活在大山之中是不現實的,但依然可以在家中掛一幅山水。」

洛杉磯縣的居民可以在週間下午三點以後免費入場,詳細開館時間請上網查詢(LACMA.org 週三關閉,週五開放到晚上八點)。

記者李子文:「除了參觀展覽,遊客還可以買到涵蓋130多幅作品詳細解釋的圖鑒。」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