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迎新日 中國學生稱教授環境都棒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是加大洛杉磯分校研究生(UCLA)2016年的秋季新生入學日,許多初來乍到的華裔新生表示,雖然得花一段時間適應新生活,但美麗的校園與親切的教授讓他們感到很開心。

大部份中國留學生表示,UCLA綜合排名與自己本科系排名高,是他們選擇就讀的原因。

UCLA研究生劉志威:「校園特別美,這邊可跟很多厲害的教授學習,可以接觸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體驗不同的文化氛圍。」

UCLA博士生林彥如:「很自由吧,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接觸各國的文化。」

面對全新的校園生活,留學生也期待、也擔心。

材料系研究生張熠真:「有一點緊張,因為到另外一個國家,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

材料系研究生華牧天:「在這邊快點適應下來,畢竟還有文化衝擊,操作很多流程不習慣。」

華同學表示,美國人做事條理清晰,規矩多,中國很多事情有捷徑、有緩衝餘地。

材料系研究生華牧天「美國生活與中國生活給我不同感覺,美國人少、大家比較獨立,就會找很多聚會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中國的話平時人很多,學習生活大家都在一起,聊各種各樣的事情。」

留學生也說要盡情享受南加美景。

材料系研究生劉志威:「跟導師做一些項目之外,我想在LA好好玩一下,比如環球影城、好萊塢、聖莫尼卡、比佛利山莊,來不能只學習,玩也很重要。」

現場,也看到不少家長陪同子女前來參加新生培訓,大部份中國留學生還會加入中國同學會,並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分享。

記者蘇湘嵐:「新生們期待全新的校園生活,也一步步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