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丹峰自曝貼蘇榮標籤當「坐台先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近日,中共原江西省委書記、政協前副主席蘇榮的女婿、湖南張家界市副市長程丹峰受審,其被控借岳父蘇榮影響力受賄近千萬。程丹峰當庭懺悔,自己貼著蘇榮女婿的標籤,甘當商人的「坐台先生」。

湖南張家界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案,近日在株洲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株洲市檢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2年期間,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蘇榮擔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的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廖慈祥、范小清、上官建國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三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947.6萬元、港幣10萬元。

據公開資料,程丹峰曾先後在中共財政部地方司、預算司、國庫司工作;2011年7月任湖南省有色金屬管理局副局長;2012年底任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

程丹峰2015年11月17日被調查;今年2月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7月17日被提起公訴。

9月16日,三湘風紀微信公號消息稱,程丹峰當庭表示,對檢方指控的罪名沒有異議。此前,程丹峰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在程丹峰的懺悔中,他講述了一段2009年-2013年期間的雙面人生。即多次貼著蘇榮女婿的標籤,為商人充當坐台先生。當那些商人拿著巨額的金錢讓他為他們辦事幫忙,而他被金錢和貪慾衝破了底線……。

程丹峰說,僅僅貼在身上的蘇榮女婿的標籤,他就成為了許多官員和商人追逐的目標。

程丹峰還稱,蘇榮人生最大的失敗只是在於娶了於麗芳。

此前媒體曾報導,程丹峰是蘇榮家族涉案的第14名成員。在程丹峰落馬前的去年5月29日,中共官方發布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案件警示錄》中提到,「現已查實蘇榮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可謂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

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曾表示,蘇榮案是典型的家族腐敗,家裡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

蘇榮的妻子於麗芳、兒子蘇鐵志、女婿程丹峰及外甥都已經被調查。其中,於麗芳涉案最深。江西省內官員向蘇榮行賄,很多是通過於麗芳,蘇榮對此知情但不阻止。於麗芳收錢後,直接出面找江西的各級地方官員,插手城市建設、土地開發、礦產開發,甚至插手官員晉陞。

蘇榮於2014年6月14日落馬;2015年2月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今年7月13日,蘇榮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被提起公訴。

蘇榮曾歷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中央黨校副校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被稱作是中共江派「吉林幫」成員、曾慶紅的心腹。

此前媒體報導,蘇榮案背後還涉中共江派前常委吳官正、周永康與現任常委張德江,他們之間均有政治、經濟利益黑幕。

蘇榮還曾任吉林省「610」(迫害法輪功機構)辦公室組長,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列入追查名單。

2004年11月,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出訪尚比亞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該國高等法院,蘇榮接到傳票後,倉皇逃回中國。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