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17級強陣風 陸4萬噸貨輪吹到金門海灘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莫蘭蒂颱風以17級的強陣風,將停泊在中國廈門「錨泊區」的1艘4萬噸級「港泰台州號」貨輪吹到金門,擱淺在古崗外海,貨輪疑似撞上礁岩導致船身受損,昨天下午4點左右有油料外洩。

16日下午,有民眾發現4萬噸級的中國「港泰台州號」貨輪因斷錨,吹了約十浬,吹到金門古崗海邊。船上8名船員無恙。

不過,貨輪前艙開始有漏油現象,海面上沿著船身出現了黑色帶狀的浮油。金門縣環保局人員在昨天傍晚6點前往沙灘現勘,但因天色漸昏暗,只好作罷!

今天(17日)一早,金門縣環境保護局及海巡署金門岸巡隊現場監控回報,目前並無油污洩漏。

海巡隊表示,這艘貨輪因故遭中國方面查扣,現為空載船,船上並無載運重油情形。必要時將配合環保局後續處理,防止油污外擴。

中國大陸方面已派遣拖船至附近待命,將配合漲潮時期執行拖救作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