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開幕 各路高手切磋武藝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於週六上午在紐約上州正式開幕,來自世界各地8個國家、69名中西方選手正在進行北美區的初赛,請看來自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這裡是紐約上州的橙縣米德敦市(Middletown),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週六早九點十分正式在這座碧山環繞的城市開幕。來自北美、歐洲、亞太等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至少69名選手,在9月17、18號連續兩天,以武會友,弘揚中華傳統武術。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唐忠,米德敦市市長代表、經濟發展部長瑪麗亞•布魯尼(Maria Bruni)為比賽開羅,並致辭。

布魯尼表示,感謝新唐人選擇米德敦舉辦大賽,這使他們感到非常榮耀。

米德敦市經濟發展部長瑪麗亞•布魯尼:「這是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比賽,這是個有益的比賽,是真正的傳統武術。」

新唐人總裁則指出,中華武術是神傳文化,博大精深,新唐人過去十幾年一直致力于弘揚這個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唐忠:「我們選手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通過這個活動,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收益。這是我們舉辦新唐人武術大賽的宗旨。」

本屆武術大賽的比賽項目分為男子拳術組、女子拳術組、男子器械組、女子器械組和南方拳術組共五個類別。

亞太地區的初賽從今年6月開始,本次在米德敦舉行的是武術大賽最後兩天的賽事,共69位選手參加。週六進行的是北美地區初賽,週日將進行複賽、決賽。

新唐人武術大賽對選手的評選有嚴謹的標準,往屆經常出現金獎的空缺。其宗旨是通過比賽提升中華傳統武術的技藝和武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