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省書記上繳贓款 能否平安過關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目前已有7千多名中共官員因恐懼受查,主動上繳臟款贓物,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妻侄吳志明還有已被調職的羅志軍、強衛等人。那麼這些官員上交贓款後,是否能就此平安過關?我們來看看評論員的分析。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中共中紀委7月份發布內部通報,說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7228名現任和已經離退休的官員及國企高管等,向紀委等有關部門交代自身違法違規行為,其中包括2000多名省部、地廳司(局)高級幹部,他們上交的非法所得財產,市值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

這些財產包括:所持有的產權物業,住宅、辦公樓、商場等8270座;持有的現金、證券、債券等,市值370億至385億;名家名畫等作品170多幅,價值7.28億至8億元;及430塊各種名表,價值5000萬。

旅美獨立評論員李善鑑:「那他把錢吐出來了,其實本身他就承認自己有罪了,如果不是確認別人掌握了他的什麼情況的話,這些貪官是不會這麼做的,他這麼做的時候,應該是感到自己沒有什麼退路了。」

報導說,2000名高官中包括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前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等。

李善鑑:「如果是江澤民還對上海有足夠的影響的話,還能夠有一定的自由行動的能力的話,吳志明不會主動的去上交什麼東西。」

早在2007年,香港《開放》雜誌就曾披露,吳志明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原本是安徽蚌埠鐵路局一名普通扳道工,江澤民主政上海後,吳被調到上海鐵路公安局,入黨提干,並迅速升為上海市公安局長。

報導說,由於有江澤民撐腰,吳志明極為驕橫拔扈。2006年,上海社保大案爆發,中紀委派遣100多人的專案組進駐上海,調查黃菊、陳良宇涉案問題與黃菊、陳良宇結為上海「鐵三角」的吳志明,竟派出3千警察包圍中紀委專案組的住所,向當時的胡錦濤中央示威。

而陳良宇落馬後,一度傳言也涉社保案的吳志明反而升為上海政法委書記。

香港《爭鳴》雜誌還曾報導說,吳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一起捲入上海招沽案,被指是該案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億2千萬元。

而從北京政法委書記卸任,曾調往青海的強衛,不但被指主政青海時,向周永康家族及令計劃家族,輸送了很多大項目和利益。前青海省省長宋秀岩的舊部,還舉報強衛濫用「維穩」經費4000萬;並夥同李東生在青海以試驗「打擊邪教」為名,安排了1億3000萬的專項資金,李東生案發後,「有7000萬回到北京,但具體用項不明」。

這次交出贓款的官員中,包括強衛、吳志明、羅志軍等等,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他們除貪腐外,還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期急速升遷的江派官員,也都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對象。

據「追查國際」的報告,他們所在的地區,都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罪最嚴重的地區。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他們最主要的問題其實不是貪腐,最主要的問題是活摘器官。現在國際社會都在關注活摘的事情,北京他一定要向國際社會做一個交代的,北京放不過他們,因為群體滅絕罪和活摘器官的調查,最後一定會進入中國社會,現在的領導人如果不把這些事情查清楚,那別人可能就要去調查他了。」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北京當局可能會先用貪腐的形式把這些貪官拿下來,再去調查他們活摘器官的罪行,因而這些官員交出贓款,只是對他們犯罪調查的開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