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华州–美丽的家园(一)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442)德拉華州於1787年正式加入美國聯邦,成為美國第一州。它由北、中、南的三個郡組成,多年來以优惠的免稅政策吸引了許多投資者,同時又以丰富的人文景觀吸引了大量的遊客。今天,我們就帶您到德拉華州的南部去看看。

明媚的陽光、金色的沙灘、蔚藍的大海,构成了一個理想的家園;如茵的水草、盛開的歐洲百合、廣闊的沼澤地,這里是鳥類的樂園;參天的古樹、典雅的歐式建筑、荷花飄香的池塘,這是一 座很別致的私人花園……這就是德拉華州优美的人文景觀。

里霍博斯海灘

德拉華州位于美國東部,東臨碧波浩淼的大西洋,綿延的海岸線連同潮間帶長達613公里,湛藍的海水,徐徐吹拂的海風,極目遠眺只見海天一色,人們在這里進行日光浴、沖浪、海邊垂釣……德拉華州的海灘因此而聞名。里霍博斯海灘就在這條海岸線的南端。每逢周末,度假的人們從華盛頓DC、維吉利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紛至沓來。這里成了名副其實的「美國夏日的度假之都」,曾被美國家庭雜志——【讀者文摘】稱之為「理想家園」。

亨洛彭角公園

亨洛彭角公園瀕臨德拉華海灣,距里霍博斯海灘約9公里,總面積5000英畝。

清晨當薄霧慢慢散去,可見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鷗在沙灘上悠閑的踱步。極目遠眺清晰可見防波堤上矗立著一座燈塔,一百多年來它默默的守護著海上往返的船只,不知有多少個惊濤駭浪的夜晚,遠航船只憑借燈塔的光芒平安行駛靠岸。据相關史料記載,這座古朴的燈塔建于1885年,卻沒有記載一百多年前先民們是如何把重達13吨的花崗岩插入22米深的海里的,其難度難以想象。時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由于雷達系統、導航儀的出現,燈塔卸下了一個多世紀以來守護船只的重任,成為了地標性建築,但它對人類航海的貢獻不可磨滅。

路易斯

路易斯是一個迷人的海濱城鎮,東臨德拉華海灣,藍天碧空下,滿載游客的渡輪緩緩駛過,還有很多游艇在水上不停的穿梭著……街道兩旁商店林立,涼亭旁夏季的鮮花五彩繽紛,不僅美化了城鎮,也為遠道而來的游客提供了清涼的一隅。路易斯還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城鎮,17世紀荷蘭人的造船技術和航海技術已遙遙領先于世界其他國家,被稱為「海上馬車夫」。1631年,荷蘭的船舶在路易斯靠岸,建立了早期的殖民地,不久落入英國之手。如今在鎮上還存有一棟300多年前的荷蘭建築,多年來不斷的維修,現已成為歷史博物館。還有几枚大炮靜靜地躺在海岸邊,訴說著一段歷史。1812年,也就是美國宣告獨立36年,英國艦船炮轟美國沿岸的城鎮,路易斯也難逃厄運,這些大炮就是當年用來反擊英軍的。這原本是一棟住宅,當年英艦炮轟時留下了一個炮膽,現在還留在牆角邊,成為歷史永久的見證,民房變成了博物館,記載著那段歷史。

歷史總是帶著滄桑,也讓人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新唐人記者鷺青在德拉華洲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