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藥治月經不調 英15歲少女慘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英國15歲少女夏洛特因肺栓塞造成心臟衰竭死亡,她的死因被母親認為是服用避孕藥產生副作用造成的血栓,而避孕藥是醫生為治療她月經不調而安排她服用的。

38歲的克魯克香克(Emma Cruickshank)正在尋求司法正義,她介紹自己15歲的女兒夏洛特(Charlotte Lockwood)死於英國諾克福郡(Norfolk)塞特福德(Thetford)的醫生里德爾(Christopher Riddell)為她安排服用的避孕藥Millinette。

克魯克香克介紹,夏洛特從月經初潮就飽受月經不調的折磨,之前她服用含有孕酮成分(progestogen)的避孕藥,成效不明顯,反而出現體重上升、脫髮和情緒不穩等症狀。2013年年底,她與女兒上門求診,里德爾醫生指導夏洛特服用複合口服避孕藥Millinette。

克魯克香克介紹,她的家族有深靜脈血栓和肺栓塞的病史,服用任何可能造成凝血副作用的藥物,都可能要了她與家人的命。然而在被指導服用Millinette時,里德爾並沒有告訴她,藥物的副作用中包含導致凝血。克魯克香克介紹,這導致夏洛特在服藥9個月後的2014年8月因肺栓塞導致心臟衰竭死亡。

「我堅信,夏洛特和我妥善的告訴里德爾醫生複合避孕丸的危險,因為我們家族有深靜脈血栓和肺栓塞的遺傳病史。」克魯克香克指稱里德爾並沒有告訴她,Milinette是複合避孕丸。

法庭上,里德爾為自己辯護:「我沒有理由不告訴病人換藥的情況,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他說,他告訴了病人服用藥物的副作用,並叮囑夏洛特要定期複查,以決定她是否還需要繼續服用Milinette,不過夏洛特並沒有遵醫囑來復查。

出庭的一名法醫,根據病歷分析,表示治療夏洛特的月經血量過大,只有Milinette最恰當,而夏洛特的死,與她的體重、家族病史等都有關係,所以里德爾的處方是合適的,而夏洛特則死於自然,與藥物無關。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