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警報全解除 台10縣市將潑大雨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中度颱風馬勒卡終於跟台灣擦肩而過,預計18日早8點半,氣象局將解除海上警報,而凌晨2點半已經解除了陸上警報。不過馬勒卡仍將帶給台灣10個縣市大雨,或引發坍方、土石流等災害。

台灣中央氣象局清晨5點半公告中度颱風馬勒卡的最新情況,表示馬勒卡中心正在台灣東北方240公里的海面上,繼續向東北方向移動,所以颱風中心與台灣已經擦肩而過。

因此,氣象局繼凌晨2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後,預計上午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儘管如此,颱風外圍環流仍然會造成嘉義以北山區及台南地區的局部大雨,而午後,花蓮及台東地區局部也會雨勢較大。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台南市,都有大雨警報,所以這些地區的民眾,應小心大雨造成的山石滑坡、坍方、土石流、落石等災害。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