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疆又發爆炸事件 葉城公安局長被炸身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近日,新疆南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一起爆炸事件,縣公安局長帶隊追查一個地下兵工廠時,嫌犯引爆炸彈與現場警員同歸於盡,公安局長及多名警察被當場炸死。至18日上午,新疆當局仍未公布相關消息。

9月18日,博訊網援引新疆消息人士透露,9月10日,南彊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接報,該縣一個地方有恐怖組織開設地下兵工廠,製造炸彈,縣公安局長帶隊前往追查製造炸彈的窩點。

到達窩點後發現,嫌犯挖了一個地下兵工廠。當警察衝入現場後,嫌犯引爆炸彈與警察同歸於盡,公安局長等多名警察被當場炸死。

消息人士指,17日新疆自治區黨委召開會議,宣布葉城相關領導對這起事件負有責任,免去縣委書記和縣長的職務,有關人員全部免職。但至今當局尚未公布有關這次事件的消息。

葉城曾發生多宗恐暴事件

葉城位於新疆南彊喀什,過去幾年曾多次發生恐暴事件。

2011年7月,新疆喀什2人劫持汽車撞人後砍殺致7死28傷。

2011年12月,新疆「暴力團伙」劫持2人質殺死一名警察,7人被擊斃。

2012年2月,新疆喀什「暴力團伙」砍殺民眾致15死14傷。

2012年10月1日,葉城縣闊可寇熱克村邊防部隊基地,一名約20歲維族電自行車手引爆強烈爆炸品,導致近20人死傷。

2013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縣發生一起重大傷亡的暴力事件。據大陸媒體報導,該事件造成包括警察、社區工作人員在內15人死亡。

2013年8月20日,新疆喀什葉城縣依力克其鄉發生流血衝突,據稱至少16人在衝突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2014年6月21日,新華社報導稱,13名維族人闖入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被警方用衝鋒槍亂槍打死,3名警察受輕傷。

2010年4月之前,新疆一直被周永康的心腹王樂泉把持長達15年,王樂泉被稱為「新疆王」。

2009年,王樂泉因鐵腕鎮壓民眾抗議,導致至少3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的重大事件,面臨下台危機,但在周永康的保護下,王樂泉轉任周永康的助手,出任政法委副書記。

2010年4月,時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轉任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政新疆後,暴力事件仍不斷發生。

這次的爆炸事件是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8月底上任以後,新疆發生的第一起爆炸事件。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說,新疆暴力事件頻頻發生是因為當局一系列高壓政策令當地的維吾爾人難以承受。

(記者李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