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郭徐賈自保失敗 王建平9大罪涉暗殺軍方高層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中共原武警司令王建平為了自保,曾一度「舉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3個鐵桿式人物,但其涉及9大罪狀,主要是隱瞞參與暗殺軍方高層罪證,最終未能逃出被逮捕的下場。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王建平於8月25日晚上近10點在寓所被中共軍事檢察院逮捕,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首個落馬的在職上將。

報導稱,逮捕王建平之前,中共軍事檢察院做了4方面周密布防:1,防行動外洩;2,防自殺身亡;3,防畏罪外逃;4,防事件擴散影響軍心。

消息透露,早在2014年初,中紀委和中共軍委已經先後約談王建平3次,敦促其「主動」立功。王建平做了「交代」,舉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以及仍在位的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的罪證。

按照中共相關規定,王建平屬於「問題軍官」,不應該列入晉升或調動名單。但2014年12月,王建平由武警司令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加上被捕前的緊密工作安排,王建平曾一度認為已經「矇混過關」。

但是,王建平因為隱瞞了自己的「違法犯罪」事件,最終被猝不及防地拿下。消息稱,王建平被指「嚴重違紀違法」涉及9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兩條是:1,長期參與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幫結派活動;2,在2010年和2011年,參與對軍內高層人員搞政治組織陷害,最後發展至搞暗殺

報導稱,王建平參與對劉源、張陽、杜金才等搞暗殺活動,其中劉源曾9次遭謀害未遂。以至於在2013年3月,劉源被特批搬進中南海避難。

此外,王建平還涉及利用職權參與賣官鬻爵;非法特批出售武警用地侵佔銷售款;毀滅證據;私藏槍支彈藥;非法持有多處豪宅;匿名開辦賬戶匿藏巨額財產;非法持有數本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等。

外界認為,抓捕王建平是習近平對江澤民派系軍官的進一步清洗。《動向》雜誌分析,王建平被查,江澤民在軍中的另一個上將賈廷安,也處境「危危乎」。

(記者公孫覺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