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損嚴重青農泡水田 舒淇:政府在幹嘛?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莫蘭蒂颱風襲台,儘管造成農損慘重,但青年農民謝銘健,卻拍攝短片,反映水淹稻田釀成的嚴重災損,就連藝人舒淇也分享關注,而謝銘健則強調,自己沒有要求償,而是希望政府協助,能有良好的排水系統。

青年農民謝銘健:「我務農13年,第一次看到那麼嚴重的情形。(莫蘭蒂,我恨你)」

站在泡水的稻田中央,青年農民謝銘健化身特派員,以搞笑短片,反映農業災損的嚴重情形。

青年農民謝銘健:「水稻長期泡在水裡,會造成,空包彈,沒收成,農民心血,付之一炬,身為農夫的我,只有一首歌可以表示,(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為了證實報導,我拿一株水稻給你們看。」

跳進水深及胸的稻田裡,用游泳的方式,摘取長時間泡水,而受損的水稻,農友謝銘鍵在臉書說,初估自己將損失百萬元。

青年農民謝銘健:「許多農地,現在也遭受到大雨的侵襲,在玉里的各地。」

莫蘭蒂驚人的雨量,為花蓮帶來嚴重的災情,據了解有多達數百公頃二期稻田都遭水浸泡。農友謝銘鍵在臉書強調,自己沒有要求償,單純要的,是一條可以有良好的排水疏濬系統,補助根本不是解決之道。

青年農民謝銘健VS農民:「水排不出去,我要趕快挑水啊,那你怎麼沒有請求相關單位,處理水的問題,有,他們說,沒經費沒經費沒經費,說三次,所以很重要,我懂。」

而這支影片,也引起藝人舒淇的關注,分享連結,留言質問政府,你們在幹嘛。影片上傳網路,不到2天時間,點擊率突破58萬,影片最後,農民說,相信台灣農業,沒那麼容易被打敗,這份樂觀與堅持,獲得網友高度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