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術大賽掀中國功夫熱 老外也醉心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主播:2016年,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於9月17日星期六開始歐美地區的初賽。本次大賽吸引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西方選手參與。其中還有我們熟悉的面孔。

Chris Chappell是新唐人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China Uncensored非常受欢迎,在网络上每月有五百万的点击量。令人惊讶的是,他也是这次武术大赛的参赛选手

新唐人主持人Chris Chappell:「我非常喜歡中華歷史和文化。有太多我們西方人可以學習的,所以當我開始和師父學功夫,我經常去健身以為我很強壯。但他很快就讓我知道這沒用,我特別僵硬。他教我完全不同的方式,我之前都想像不到。所以我的身體改變很多,變柔軟和鬆弛,但更有力量。」

美國選手Anthony De Simine說學習中華武術令他獲得了新生。

Anthony De Simine:「完全改善了生活,以前我245磅重,狂抽菸,對身體一點都不在意,後來我遇到李沛雲師傅,他幫助我減掉約70磅,現在我到新唐人大賽,要和螳螂拳比賽了。」

來自新澤西的Lidvika Segura是第二年來到新唐人武術大賽,去年來觀賞,今年是參賽選手,她表演的是幾乎失傳的有百年歷史的八法拳。

新澤西選手Lidvika Segura:「我愛大賽,我個人認為新唐人創造了這個環境,讓所有選手匯集在一起分享武術的真諦。現在的武術丟掉了傳統,武術有很深的內涵。不是為了打架或看著酷,不是為了顯示,是內在修為,由內而外的修行。」

從小練習武術的歐陽兄妹專程從德國趕來參賽, 因為母親是中國人,所以對中華文化很感興趣。

18歲歐陽德容Eike Opfermann:「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武術大賽,我有很多感受,開始很害怕,現在我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認識這麼多武術大師,和他們交流,得到非常寶貴的經驗。」

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開設武館三十年的Michel Orchard多年參與世界各地的武術比賽,是3屆的加拿大武術比賽冠軍。

加拿大選手Michel Orchard:「中華功夫很有趣,可以學到很多,有些人不懂武術,只知道中國功夫。他們不了解不感興趣,但他們不知道可以學到很多,可以獲得能量,強身健體。」

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通過新唐人大賽以武會友, 比賽間隙, 忍不住開始技藝大PK, 氣氛火爆.

新唐人記者李欣、Serena、Oliver紐約Middletown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