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福州維權人士遭大舉抓捕 5人刑拘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

澳洲鬱金香花節遊行 法輪功受歡迎

9月13號至25號,是澳大利亞新州寶柔鎮一年一度的鬱金香花節,17號,當地舉行了梆梆街遊行(Bong Bong Street Parade),悉尼法輪功學員像往年一樣,應邀參加了這次遊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支被當地民眾稱作「金色的團隊」的隊伍,已經參加這個遊行15年,每年都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當地所屬溫格加日比(Wingecarribee)郡的市議員加裏•圖爾蘭德(Gary Turland)說:「每一年法輪功團體都參加這個遊行,是色彩最亮麗的方陣,很高興看到他們在這裡。」他還表示,他現在對法輪功很感興趣,希望很快就能跟當地學員學煉。

鬱金香花節經理史蒂夫•羅斯(Steve Rosa)也說:法輪功隊伍色彩絢麗,在最前面打頭陣或是在最後壓陣,最合適不過了,希望與法輪功再合作15年。

福州維權人士遭大舉抓捕 5人刑拘

福建省福州市的維權人士近期遭到警方大舉抓捕,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8月30號到9月16號,已經有12人被抓,5人被刑事拘留。

當地維權人士說,福州警方借G20杭州峰會,抓捕了一批原本想抓,但無從下手的訪民。這些訪民多數是到省高院舉過牌的、喊過冤的,基本上都是房屋被強拆,和因為法院判錯案去上訪的。

當地民眾表示,福州警方以前從來沒有一次抓過這麼多訪民。

報導說,同一時間段,江蘇省蘇州的警察也在當地大規模抓人,到9月16號,被抓的維權人士有4人仍然下落不明,另外有3人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擾亂法庭秩序」罪名,監視居住。

傳新疆現暴恐事件 公安局長被炸死

香港《蘋果日報》9月19號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新疆喀什葉城縣日前發生暴恐事件,縣公安局長和多名警察被炸死。

報導說,事件發生在9月10號,葉城縣公安局當天接到報告,說有恐怖分子開設地下兵工廠偷製爆炸物;公安局長立即帶隊前往圍剿,但到場後,屋內人士任憑警方喊話,堅守不出。公安局長於是拔搶帶人直接衝進去,結果對方拉響炸彈與他們同歸於盡。

報導沒有透露具體案情,到記者發稿時,新疆官方仍未對有關傳聞做出公開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