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之兄令政策涉受賄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繼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後,其二哥、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賄案,近日正式被檢察院起訴。

據中共最高檢網站9月18日通報,近日,令政策涉嫌「受賄案」由常州市檢方向常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令政策利用擔任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另外被提起公訴的還有山西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中共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前副局長孫鴻志。

據報導,令政策早在兩年前便因嚴重違紀違法受查,是令氏家族最早出事的成員,及後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谷的弟弟谷源旭、弟婦羅芳華均相繼被帶走調查。令計劃的姐夫、前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去年9月被免職,其妻令狐路線亦傳出被拘留的消息。

至於令政策從商的弟弟令完成,則外逃美國。據指令完成所持的密件涉中共高層醜聞、核機密等。令完成為「保命」,不排除會將機密資料洩漏給美方。

據報,2014年山西省至少有30名官員落馬,其中有7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包括4個省委常委和3名副省級官員。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從中紀委已掌握的相關證據看,已經落馬的山西高官的晉升,幾乎都與令計劃有關,無論是金道銘還是申維辰,他們的高升都跟令家兄弟有錢權關係。」

作為令計劃的同鄉,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被曝與令家過從甚密,令計劃之子令谷車禍的法拉利轎車,被曝就是陳川平所送。此外,陳川平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陳川平涉嫌「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案」,近日由徐州檢方向徐州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控:陳川平擔任山西副省長、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等職時,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陳川平在擔任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兼太原鋼鐵(集團)國際經濟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另外,中共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孫鴻志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近日由山東省泰安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孫鴻志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