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城管擅取小販西瓜 網民:司空見慣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近日,網路流傳視頻,河北城管人員擅自取走小販售賣的西瓜,拿到懸掛警燈車輛中,揚長而去。網民紛紛表示:大陸的城管人員欺負小販,已司空見慣。

9月17日,大陸官媒微博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四個身著城管服裝的人員跟隨一輛懸掛警燈的車輛在街上緩慢前行,在經過路旁一個後車廂裝滿西瓜的車輛時,兩位身穿制服的人員,擅自取了兩個西瓜,放進了懸掛警燈的車輛。

一貌似小販的女子在城管隊員身後追問:「我有啥錯么?」但城管人員置若罔聞,大搖大擺地離去。同時另一位身穿制服的人員,將另一輛三輪車上的覆蓋物掀開查看內裝何物。

據了解,此視頻最早出現在今年6月27日,引起網友關注。陸媒官方微博呼籲官方介入調查,以正視聽。

9月18日,河北唐山市相關部門回應媒體表示,該短片發生在唐山市樂亭縣,但由於事件過去了將近三個月,具體細節已經模糊。樂亭縣城管局認定城管人員行為不妥,已做了處罰。

對於城管人員拿小販西瓜這一行為,樂亭縣城管局解釋是因為小販確實違反了規定,「城管隊員考慮到小販的生活確實不容易,當時只罰沒了兩個西瓜作為處罰」。網民在觀看了視頻後表示:中共官員謊話說盡,壞事做絕,「搶就是搶還說的那麼好聽」。

網友張潔泉說:「最可怕把最醜惡行為說成善行,大眾如此可以欺騙嗎?」

(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