襟翼殘骸顯示 MH370歷經「死亡之墜」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失聯2年餘的馬來西亞航班MH370一塊襟翼殘骸,今年6月在坦桑尼亞海岸被發現,專家稱這架波音777客機墜海前經歷了可怕的「死亡之墜」(Death Dive),間接證明機長可能有意墜機。

今年6月23日在非洲坦桑尼亞海灘發現的襟翼碎片,被證實是屬於失聯2年餘的馬航MH370,更關鍵的發現是,襟翼並未張開,而是縮在機翼中,顯示飛機是以恐怖的超高速度墜海,排除人為控制的緊急迫降或者滑行。

MH370這個殘骸是客機的外側襟翼殘片,襟翼是指現代機翼邊緣部分的一種翼面可動裝置,用於在飛行中增加升力。正常情況下,如果飛行員嘗試進行軟著陸,必須放下襟翼。

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報導,調查小組負責人福利(Peter Foley)表示,「墜落速度再加上襟翼的位置——如果發現襟翼沒有放下的話——將幾乎可以確定排除人為控制的緊急迫降或者滑行。而現在事實上確認了,襟翼沒有放下。」而是被停放在機翼中間。

也就是MH370在墜海前,經歷了可怕的「死亡之墜」(Death Dive)。以高達20000英尺每分鐘的速度,從35000英尺的高空直墜入海,沒有進行緊急迫降或滑行。

為此,鑒識人員排除機長迫降的可能性,間接證實當時衛星觀測的數據分析顯示正確,也就是MH370墜落的速度非常快並在不斷增加,證明機長可能有意墜機。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員的馬航MH370客機,原本準備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突然在中途失蹤,被認為墜海失事。目前陸續有飛機殘骸被沖刷到非洲東南岸,包跨坦桑尼亞、法屬留尼旺島、毛里求斯、莫三比克、南非等地,但迄今仍未發現客機的確切蹤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