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溫家寶高調現身湖北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9月18日下午,大陸網民發文稱,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現身湖北,先後出現在孝感北站、大悟縣第一中學。時值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剛剛調離,再加上中共六中全會臨近的敏感時刻,溫家寶突然高調現身湖北,引發外界關注。

大陸網民9月18日在網上發文稱,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後出現在孝感北站、大悟縣第一中學,並配發了溫家寶在現場的圖片。

《長江日報》報導稱,大悟縣政府相關工作人員透露,溫家寶確實於18日抵達大悟,但是否會如網友所言入住大悟一中並不清楚。

大陸新浪、搜狐、網易等門戶網站也紛紛轉載報導了溫家寶露面的消息。

眾所周知,中共政壇一直流傳著「露面政治學」的說法,即已退或未退的官員,在某個敏感時間、地點通過不同方式的「露面」,來表達不同的政治內涵或釋放某種政治信號。

溫家寶此次露面,被認為同樣處于敏感的時間和地點。首先,此前不久(9月13日),江派背景濃厚的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接替落馬的天津代市委書記黃興國。

14日,湖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曉東被任命為湖北省代省長。目前,湖北省委書記仍暫時空缺。

另外,溫家寶現身的另一個敏感點是,中共六中全會預定於今年10月召開,這次會議被認為是決定明年十九大人事佈局和權力再分配的關鍵一役。習近平將在此次全會上為中共高層,包括政治局常委們制定新的「政治規矩」。在此之前,有江派背景的官員已經被大規模清洗。

今年以來,已經退休的溫家寶與胡錦濤已經多次露面,每次露面都會引發外界猜測。今年3月,習近平出訪捷克並赴美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時,胡、溫分別以不同方式「露面」。當時就有分析稱,在江澤民集團不斷攪局、甚至多次試圖政變、暗殺習近平的情況下,胡、溫在習外訪當天高調露面,目的就是給習近平「壓陣」,以防習不在家時「後院起火」。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近平出訪胡溫壓陣?江澤民詭異「發聲」透不妙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