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州爆炸都是他幹的?FBI發布頭號嫌犯通緝令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發出通緝令,追捕28歲的阿富汗後裔拉哈米,他被認為參與製造了9月17日的曼哈頓爆炸案,也涉嫌18日晚的新澤西伊莉莎白車站爆炸案。

聯邦調查局(FBI)發出通緝令,追捕28歲的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紐約市警方發言人唐納德(Peter Donald)表示,拉哈米與週末發生的紐約曼哈頓爆炸案相關。

FBI的通緝令中表示,拉哈米1988年1月23日出生在阿富汗,擁有美國國籍,身高5呎6吋,體重大約200磅,棕色頭髮,棕色眼睛,棕色鬍鬚。他被認為擁有武器,很危險。

FBI調查發現,拉哈米涉嫌參與製造了17日導致29人受傷的曼哈頓爆炸案,而新澤西州警方在調查伊莉莎白市車站爆炸案時,查到了嫌疑人住址,發現裡面的住戶姓名與拉哈米很相似。

9月17日晚8點半前後,紐約曼哈頓切爾西(Chelsea)社區,介於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之間的西23街133號發生爆炸,導致29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現在已經全部出院。

9月18日晚9點半左右,位於新澤西州最大城市紐瓦克(Newwark)南方的伊利沙白市車站(Elizabeth),被民眾在垃圾桶裡發現可疑背包,包裹有電線外露。

警方接報後,立即疏散周邊人員,並派出防爆小組與機器人處理可疑爆裂物,發現包裹內有三枚鋼管炸彈和兩個小型裝置。在警方調查過程中,爆裂物自行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害。

紐約從9月20日開始召開聯合國大會,自18日起,來自全球各個國家的國家領導人陸續抵達,紐約的安防現在成為全球最關注的焦點之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