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引爆兩大案布控19大 上海連出詭異狀況或發生大事

上週(2016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天津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秒殺」後,湖北書記李鴻忠與天津副書記王東峰分別接任天津書記與代理市長;遼寧賄選案持續發酵,45名全國人大代表被罷免。繼天津之後,上海官場高層人事變動。敏感時刻,上海經濟領域風波爆發,多種異常狀況接連發生,暗潮洶湧。

9月10日深夜,天津市長、代書記黃興國落馬。9月11日,天津官場大抓捕。9月12日,上海近千人示威。9月13日,李鴻忠接任天津書記;中共人大常委會為處置遼寧賄選案召開臨時會議;上海快鹿系被立案偵查。9月14日,王東峰被任命為天津副市長,代理市長;應勇被任命為上海副市長,上海市委常委沈曉明被調離上海;網傳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國防專家侯建文被策反當間諜落網。9月15日,上海飛國際航班接連詭異緊急折返;上海警備區司令員與政委在軍報刊文透露上海警備區指揮權已被東部戰區接管。

天津代理書記黃興國被「秒殺」

9月10日(周六)深夜22:30,中紀委官網通報天津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黃興國是「十八大」以來首個落馬的直轄市市長;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後第十個被查落馬的中央委員。黃興國落馬前一天,還參加多項公開活動。

黃興國曾與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在浙江從1998年至2002年共事4年,與江派常委張高麗在天津從2007年至2012年共事5年,與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在天津從2012年至2014年共事2年。黃興國1998年主政寧波期間,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樹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

黃興國落馬後,外界紛紛報導的其出事可能原因包括家族腐敗、天津大爆炸事故以及天津官場腐敗窩案等。海外中文媒體9月12日報導,張高麗的「城建女總管」馬白玉舉報,黃興國利用職權,將天津一些重大工程項目交給由其親信掌握的「浙江幫」承包,其家人從中謀利。

習陣營則接連釋放信號暗示黃興國出事涉更重大政治原因。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9月11日發文稱,中共十八大後,在黃興國這一位高權重的層面,還未有過直接調查的案例。追溯到「十八大」前,可以與已落馬的薄熙來作一比較。習中央的這一處理方式,可能體現了黃興國案的嚴重程度。

另有消息披露,今夏北戴河會議前夕,王岐山親自主導了對黃興國的秘密調查,並將初步掌握的「重大問題」,向習近平做了詳細彙報。為了確保G20杭州首腦峰會不「節外生枝」,習近平要求推遲對黃採取行動。

親北京媒體稱黃興國落馬模式直追薄熙來;消息稱王岐山秘密查到黃興國的「重大問題」,均已暗示黃興國落馬真實原因不簡單,或超外界想像。

黃興國落馬前三天,中紀委機關報刊文稱,中紀委案件審理室改變過去把大量精力放在貪腐問題,轉為更加註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政治問題。

在中共話語體系里,政治問題即意味著涉及對抗習中央的幫派活動乃至政變行動。具體到黃興國本人,牽連其中的天津大爆炸事件,及天津執行張高麗密令大規模報復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等事件,均被曝光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的恐怖威脅、捆綁攪局等另類政變活動。黃興國作為天津的黨政一把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或超外界想像。

黃興國落馬適逢G20杭州峰會剛剛結束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的前夕。

9月5日,在杭州G20峰會進入第二天之際,朝鮮向東部外海發射三枚導彈。9月9日,朝鮮進行了第五次核子試爆。

9月3日、5日,習近平分別與奧巴馬、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談時強調,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習近平話音剛落,朝鮮接連發射導彈、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明顯挑釁習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表態和承諾。

朝鮮金氏政權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江派要員與朝鮮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江派常委張德江與張高麗都曾留學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江澤民集團要員還涉及朝鮮核武發展。朝鮮歷次核武試驗時間點,都與中國政局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

就在朝鮮核爆的第二天,黃興國落馬。黃興國被「秒殺」,很可能是習陣營針對張德江、張高麗等江派人馬G20峰會期間操縱朝鮮發射導彈及核爆試驗進行攪局的強硬回擊行動之一。

黃興國被拿下後,9月11日天津官場大抓捕,市規劃局長任雨來、港務局長於汝民、國資委主任張彬、建委主任竇華港及市房管局長全部被拘查。

天津書記與代理市長人選迅速落定

黃興國落馬三天之後,9月13日,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接任天津書記,頗有些出乎外界預料。

兩年來,關於黃興國將轉正,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浙江書記夏寶龍等人將接掌天津書記的消息不斷傳出。近期,黃興國落馬前後,更傳出政治局委員汪洋、張春賢將兼任天津書記的說法。種種傳言折射不同勢力的博弈。

李鴻忠與黃興國二人仕途發跡均有典型的江派色彩。李鴻忠長期在廣東深圳與湖北任職,曾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關照和提拔,並成為黃的心腹。李鴻忠曾緊跟薄熙來在湖北大搞「唱紅」。深圳及湖北等地任職期間,都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追查通告。

不同的是,習近平上台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紛紛落馬後,李鴻忠不斷向習近平表忠心,成為習近平上任之後江派官員的反水典型。

通過李鴻忠與黃興國仕途的不同結局,習當局以「你懂的」方式警告江派殘餘勢力,在習江對決攤牌臨近之際,唯有徹底反水,對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倒戈一擊的人,才有可能免於被查處,甚至獲重用;習此舉將進一步瓦解江派勢力。

習近平在啟用李鴻忠接掌天津的同時,已留有後手。有消息稱,2016年初中紀委召李鴻忠約談,責成李主動把在廣東深圳擔任領導期在經濟上、利用職權上的違紀情況、生活作風墮落問題交待、檢查,爭取從寬處理;隨著李鴻忠被調離,湖北官場更多黑幕勢必被曝光;這將成為懸在李鴻忠頭上的一把利劍,隨時可能落下。

習近平上台以來展開的「打虎」運動中,頻頻施用「調虎離山」計策、利用江派人馬對付江派。近年來口頭上頻頻向習近平表忠心的李鴻忠接掌天津後需要以更實際的對張高麗等江派勢力的清洗行動,遞交投名狀,證明他是徹底倒戈。李鴻忠能否用實際行動洗脫其「兩面人」身份色彩,尤其在法輪功問題上能否抓住最後的機會將功贖罪;直接攸關他的最終命運下場。

9月14日,天津市委副書記王東峰被任命為天津市副市長,代理市長。王東峰與習近平是老鄉,都是陝西人;2004年7月前一直在陝西為官。王東峰又與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有工作上的交集,是栗戰書的舊部。

另外,中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姚增科在2015年1月「空降」至天津擔任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2014年12月23日,王岐山原部下、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閻慶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長。

習陣營已在天津布下多名親信人馬,張高麗老巢天津面臨進一步清洗。

「遼寧幫」賄選案引爆習有深層政治考量

9月13日,中共人大常委會為處置遼寧賄選案,12年來首次召開臨時會議,45名涉拉票賄選的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被宣布當選無效;會議決定成立遼寧省第12屆人大第七次會議籌備組。

當時投票的619名遼寧省第12屆人大代表中,有523人涉及賄選;遼寧省人大常委會62名常委,有超過6成因涉及賄選案辭職或遭罷免。由於半數以上成員辭職或遭罷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已無法正常召開常委會會議。

當天,官媒評論文章稱,遼寧拉票賄選案是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第一起發生在省級層面的重大案件;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文章稱,對拉票賄選堅持「零容忍」,「不論涉及什麼人,不論涉及多少人,只要觸法,都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

9月15日,財新網發表評論文章稱,對遼寧賄選案的處理,一定程度上意味著反腐迎來了新態勢,進入新階段。反腐沒有禁區,即使牽涉省級人大的正常運轉,即使可能影響一時的地方時局,反腐依然「零容忍」。

《南華早報》15日引述大陸學者說,遼寧人大集體賄選只是全國冰山一角;在這個時候爆出遼寧一案,是習近平有意在明年「十九大」召開之前,整頓權力和人事的計劃;全國人大將在「十九大」後的3月舉行的會議上通過政府高層人事任命,「習近平不容許在這個流程中發生任何變卦,一定需要絕對的控制」。

15日,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報道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和人大、政協換屆之前對遼寧賄選案徹查,且以如此高規格,大動作的方式進行,明顯有敲山震虎之意。遼寧賄選的徹查,還可能預示著人大改革的開始,可能是人大改革的標誌性事件和實質性的啟動舉措。

今年以來習陣營釋放廢除常委制信號。今年10月份召開的六中全會將針對包括常委級別官員制定政治生活準則與監督條例。六中全會前夕,習當局「秒殺」黃興國、引爆「遼寧幫」賄選案,將打擊目標指向張德江與張高麗。

換屆前夕,習近平對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江派現任常委的震懾與清算行動,料是其「十九大」人事布局、抓江及廢除常委制等重大行動部署中的環節之一。為避免江派常委在這些政治大變局行動中攪局、反撲,習勢必要掌握他們的軟肋逼其就範,甚至先行拿下。

與此相呼應,9月10日,大陸社交網「辦公室秘書」推出一條敏感微博說:「不管總統制還是常委制!最好是法制!千萬別人治!」該微博引起網民關注和討論。網民們一面倒支持總統制。

上海官場高層人事調整啟動

9月14日,上海副書記應勇被任命為上海副市長;當天,官方通報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沈曉明被調離上海,另有任用。

應勇由副書記職務調任副市長,在中共人事變動中較為罕見。媒體也紛紛報導,該人事變動非常蹊蹺;相信這次人事任命,或者是為他將來轉正成為市長「鋪路」。亦有分析認為,應勇的升遷模式或效仿陳良宇,若在年內接任市長,明年很可能接替韓正任市委書記併入局。

現年63歲的上海市長楊雄,與今年8月底被免去山西省委書記的王儒林、湖南省委書記的徐守盛等人年齡一樣;面臨免職、調離。楊雄是江綿恆的馬仔,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楊雄至今連中央候補委員都不是,早已成為其仕途不妙的徵兆。這與黃興國代理天津書記近兩年,遲遲不能轉正終以落馬謝幕,如出一轍。

近年來,楊雄被中紀委約談、要出事的傳聞不斷,可以預期,隨著習圍剿江澤民父子行動的展開,楊雄出事可能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去年以來,上海書記韓正要調離的傳言一直不斷。韓正長期在上海為官,與江澤民家族牽連甚深。上海前書記陳良宇落馬後,韓正在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之間搖擺不定,大耍「兩面人」角色。韓正在習圍剿江澤民父子的行動中究竟會充當何種角色,仕途會否在「十九大」更進一步,還是陪葬江澤民家族,成為中國政局發展的一個焦點和重要風向標。

9月15日,上海警備區司令員張曉明與政委馬家利在軍報刊文透露,軍隊改革把國防動員部納入軍委直屬機關,領導管理省軍區(警備區);省軍區(警備區)部隊改革正在展開推進;並透露省軍區部隊指揮關係剛剛轉隸戰區。二人表態稱,「面對新體制新變化,迫切需要在認清大勢中堅定信心決心」,「絕對忠誠」,「向習主席看齊追隨上」。

今年北戴河會議敏感期,江西省軍區任司令員張曉明調任上海警備區,此前曾任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副軍長。

上海高層人事變動之際,上海警備區司令員與政委撰文透露上海警備區指揮權已被東部戰區接管;暗示習近平已掌控上海的軍事力量;向「上海幫」展示軍權,釋放震懾信號。

上海連出狀況暗潮洶湧

9月12日,上海近千市民聚集在市政府辦公樓前,要求調查「大大集團」涉嫌金融詐騙的事件。

9月13日晚間,上海官方通報快鹿系旗下金鹿財行與當天財富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立案偵查;相關責任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快鹿集團被要求履行企業主體責任。

今年3月以來,快鹿集團兌付危機不斷演變,狀況不斷;但半年後才被警方正式立案。據稱,快鹿集團與上海市官場密切相關,案涉前上海市委副書記、人大主任龔學平。

9月14日,網路傳出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國第一顆火星探測器總設計師、國防專家侯建文,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成為間諜,已被中共國安系統查獲。有網民直接稱,前段時間在上海失聯的烏克蘭籍女模daria被「爆料」是策反「螢火一號」總設計師侯建文的境外間諜。蹊蹺的是官方既無承認也不否認,侯本人和所在單位也不見出來「闢謠」。

9月15日,上海浦東取消了一串航班,當晚,上海飛國際航班接連詭異緊急折返。網民質疑上海出狀況,或跟貪官外逃有關。

天津、上海官場震蕩之際,廣東陸豐市烏坎村維權事件升級;深圳、石家莊等地詭異突發公共安全事故,多人傷亡。

9月13日凌晨,有約三千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殺入烏坎村。警方向村民發射橡膠子彈、施放催淚彈,約有百餘人被捕,數十村民受傷入院。中共當局還懸賞通緝5人,甚至暴力驅逐記者。

另外,9月15日,深圳612路公交巴士突然起火爆炸,一名女乘客當場身亡;石家莊通用航空展上,一飛機墜毀,機上4人遇難。

綜述

綜述一週時局大事,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被「秒殺」,「遼寧幫」賄選案發酵;習陣營暗示兩大案件背後的嚴重政治問題,密集釋放強硬信號,將目標指向江派現常委張高麗與張德江。這與六中全會的主題相呼應,隱現習近平遏制、打擊江派常委,為廢除常委制鋪路的信號。

天津書記及市長人選迅速落定,拉開了直轄市層面高層人事調整的序幕。上海高層隨即變動,習舊部應勇罕見出任上海副市長,預示江派要員、上海市長楊雄乃至上海書記韓正仕途即將生變。敏感時刻,上海軍方發聲;上海經濟領域清洗行動有突破性進展;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侯建文傳出落網消息;上海飛國際航班接連緊急折返。種種異常狀態密集發生,凸顯局勢詭異,暗潮洶湧,習當局針對「上海幫」甚至包括江澤民父子的重大行動或已暗中進行。

2016年9月11日至9月17日,中國時局大事一周回顧:

一、全球法輪功學員問候創始人

1。大陸軍隊國家機關弟子祝李洪志師父中秋好
2。大陸國家機關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快樂(24條)
3。大陸教育系統法輪功學員賀李洪志先生中秋好
4。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好
5。大陸民眾向李洪志大師祝賀中秋快樂
6。全球部分法輪功學員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快樂
7。海外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節快樂
8。美國各地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節快樂
9。香港、台灣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節快樂
10。各行業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中秋快樂(36條)
11。陳思敏:佳節之際感恩法輪功創始人的偉大

二、2016年神韻交響樂巡迴演出

12。觸及靈魂深處的音樂神韻交響樂團亞洲巡演
13。神韻交響樂台首場大爆滿9次謝幕歡聲雷動
14。神韻交響樂團台灣首場簽名會樂迷大排長龍
15。神韻交響樂團抵台粉絲熱情接機
16。神韻交響樂團將蒞臨台灣24位地方政要迎賀
17。戲劇製作人:神韻音樂宏大感覺在天上飛
18。建設公司董座:音樂有正能量東西合璧成大趨勢
19。公司社長:神韻音樂開創了新時代
20。神韻交響樂日本首演觀眾著迷意猶未盡
21。陶藝家:神韻演奏家整體合創出一個宇宙
22。古箏演奏名家:人間的神仙音樂

三、國際聚焦「中共活摘器官」

23。歐議會大會宣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書面聲明
24.3名中共軍方高層回應活摘器官電話調查實錄
25.2016年1至8月被中共迫害的中國教師們
26。北京死刑複核研討會上教授捅破中共殺人機密
27。周向陽案開庭警方如臨大敵律師辯護震撼人心
28。周向陽案辯詞:為捍衛法律正義與真善忍而辯
29。中秋月圓下中國孩子們的悲歡離合
30。王治文女兒:爸爸,生日快樂!

四、圍剿江澤民

31。應勇蹊蹺轉任副市長港媒:下一步上海市長
32。應勇任副市長上海官場大換班拉開帷幕
33。應勇任副市長上海官場釋放重大信號
34。分析:應勇或取代韓正陳良宇升遷模式再現
35。上海官場接連震蕩市委常委沈曉明被調離
36。官場大變動上海警備區司令政委齊發聲
37。王榮處於「聽天由命」狀態傳是江澤民內侄
38。上海快鹿系被立案偵查全面兌付或成泡影
39。上海近千人示威要求當局針對龐氏騙局採取行動
40。政局敏感上海近千人示威要政府對騙局行動
41。經濟學家:上海深圳樓市瘋漲真相驚人
42。上海飛國際航班接連緊急折返網民質疑出狀況
43。傳中國火星探測器總設計師被策反當間諜落網
44。透露中共航天權威被策反原因的微博至今沒刪
45。中石油前總經理受江澤民接見後開始貪腐
46。習近平拆分「上海幫」江澤民勢力衰落
47。推金盾工程禍國殃民江綿恆自食其果
48。《永別了上海》在大陸中產朋友圈「刷屏」
49。芸蓮:江澤民末路瘋狂面面觀(2)
50。謝天奇:津滬官場震蕩驚人相似韓正不妙?
51。謝天奇:習王裡應外合四路總攻「上海幫」
52。周曉輝:上海人事布局初顯楊雄要挪窩

五、江派國級高官不利信號

53。內蒙古兩市委書記同日落馬劉雲山後院失守
54。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落馬陸媒起底牽涉張高麗
55。習當局三大動作或指向張高麗
56。賄選案高層震怒習清洗人大抓住張德江軟肋
57。賄選案令習近平震怒張德江被逼表態
58。張春賢徐守盛後院起火新疆湖南10官員被查

六、唾棄中共變局信號雲集

59。大陸社交網罕見公開討論總統制常委制
60.「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大標牌驚現唐山
61。電影《我的戰爭》宣傳片引發強烈批評
62。出國新路子中國人熱追國際學校
63。林彪墜機45周年蘇蒙調查揭露並非導彈擊落
64。王寶強事件引發中國道德恐慌和反思
65。冉沙洲:習反腐倒江與去毛化同步推進
66。周曉輝:財新網發文質疑無上權力與中國變局
67。澳門居民給熊貓仔送綽號「貪污」諷刺中共
68。楊寧:正常國家把人當人而非統計數字
69。浙江一官員視察災區因「攙扶照」引熱議
70。九天劍:依法鏟共習近平總統路線圖猜想
71。林輝:還原中共「感動中國人物」之毛岸英

七、外交困局衝擊中共政權

72。從磚頭到假髮中朝邊境交易依然開放
73。中國富豪為何把世界6%的鋁藏墨國沙漠
74。中共控制陸客來台學者:台灣少風險管理
75。台灣查獲大陸私煙逾44萬包市值2千萬台幣
76。中秋節前台灣金門查獲410公斤大陸走私貨
77。俄專家:朝鮮核試驗對中國威脅最大
78。最新核爆後沒幾個人指望中共會懲罰朝鮮
79。朝鮮遇特大洪災金正恩向9國求援獨缺中國
80。外媒:中共憂朝鮮崩潰衝擊其統治
81。夏小強:朝鮮核武試驗金正恩為何態度強硬?
82。涉非法居留及線上賭博154中國人在菲被捕
83。中共用金錢影響澳大利亞政治美國震驚
84。被撤遼寧人大代表王文良向柯林頓基金捐款
85.G20後安倍給杭州酒店一中文字條爆紅網路
86。報告:川普若勝選中國對美出口恐暴跌87%
87。李克強訪加前夕北京釋放加拿大「間諜」
88。三星延遲從中國召回Note7大陸用戶不滿
89。百萬監控攝像頭售英國中共投資再引擔憂
90。華男6.4億美元豪賭或涉洗錢澳美調查
91。外媒:陸企成英國最大監視器商引疑慮

八、官場清洗

92。天津市長黃興國被查或涉天津大爆炸事件
93。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落馬曾給江澤民立畫像
94。天津市長落馬曾封殺一起爆炸事故
95。除黃興國落馬天津還抓了一批官員
96。黃興國落馬四方面原因模式直追薄熙來
97。黃興國落馬陸媒盤點其「三宗最」
98。黃興國落馬「兩個意外」與「三個不意外」
99。黃興國落馬後天津四套班子和官媒連夜表態
100。傳習令王岐山秘查到黃興國「重大問題」
101。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被查震撼兩岸政壇
102。台灣政要透露黃興國落馬前夕活動細節
103。官媒揭露黃興國往事文章被快速刪除
104。黃興國遭「秒殺」的五大疑問
105。傳張高麗的「城建女總管」舉報黃興國
106。黃興國落馬之前多個事件針對天津
107。黃興國被查傳寧波急抹其題字
108。羅宇談黃興國落馬:還有貪官未動有原因
109。四任寧波「一把手」落馬黃興國陳同海在列
110。大陸四直轄市「一把手」先後到秦城報到
111。黃興國三次「扶正」均遭否決李克強批天津
112。黃興國落馬內幕或涉寧波三大案件
113。天津大批官員落馬官場大清洗
114.【內幕】黃興國遭秒殺江派背景大起底
115.【內幕】四常委挑落黃興國黃涉嫌問題眾多
116.【內幕】起底黃興國(完整版)
117。天津亂象頻發分析:習近平或忍無可忍
118。外媒:天津市長被調查震動中國政治棋盤
119。黃興國落馬引發「卡位」戰接替者三大可能
120。中共湖北書記李鴻忠調任天津市委書記
121。李鴻忠任天津書記面臨四大難題
122。專家談李鴻忠任天津書記後的仕途走向
123。最新時政段子:黃興國組建中共天津第二政府
124。李鴻忠調任天津之際湖北三官員被查處
125。李鴻忠任命細節或泄露其仕途不一定好
126。陳思敏:黃興國天津政商網的2名「一哥」
127。陳思敏:黃興國落馬天津連夜開會說什麼
128。陳思敏:李鴻忠入津先接張高麗2000億大包袱
129。李天笑:黃興國落馬的政治原因究竟是什麼
130。謝天奇:習三重布局拿下黃興國意在張高麗
131。謝天奇:汪洋兼任天津書記傳言背後的信號
132。謝天奇:習陣營暗示黃興國落馬真實原因
133。謝天奇:李鴻忠任天津書記背後的政治博弈
134。周曉輝:李鴻忠調任天津湖北廣東之事未了
135。夏小強:李鴻忠入津就職習近平一石三鳥?
136。遼寧人大賄選事態嚴重523代表被集中處理
137。涉賄選案遼寧45名全國人大代表被罷免
138。傳遼寧省各級人大代表護照上繳以防外逃
139。遼寧逾8成省人大代表涉賄選常委會無法開
140。中共遼寧人大常委人員不足半數1949年來首現
141。官媒痛批遼寧賄選案大批官員或將落馬
142.【內幕】遼寧政經生態的雙重崩潰(完整版)
143.【內幕】「遼寧幫」火拚後王珉搭上薄勢力
144。中共人大特別召開會議處理遼寧賄選案
145。十多名省部級官員涉案遼寧賄選掀更大風暴
146。遼寧賄選案引爆學者解讀習的深層政治考量
147。賄選案風暴中遼寧人大副主任李峰去職
148。遼寧將集中調整一波人事涉及兩市委書記
149。周曉輝:遼寧又一隻惡貫滿盈的巨虎即將落馬
150。夏小強:習近平查處遼寧賄選案的深層作用
151。陳思敏:習王查人大賄選遼寧官場大變天
152。冉沙洲:遼寧賄選只是個縮影
153。湖南高院副局長被雙開曾與多名女子開房
154。國開行原監事長姚中民被雙開與江派關係密切
155。湖南宣傳系統地震有高官或將落馬
156。王珉是江曾的「小兄弟」王岐山令嚴查
157。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23人被查5人獲刑
158。甘肅官場大調整分析:書記王三運或遭免職
159。副省級高官段義和炸死情人細節曝光
160。河南任免46名副廳級官員17所高校人事變動
161。北京紀委反腐新手段安裝GPS查行駛記錄
162。團中央經改革變相被貶後兩官被「減上補下」
163。四名落馬高官被公訴和立案均為江派官員
164。安徽省政協主席王明方在上海病亡
165。中郵儲前行長猝死看守所謎團難解
166.「不同政治力量間惡鬥」官媒暗示習清洗原因
167。蘇榮女婿懺悔沒說出岳父貪腐問題實質
168。剛去世的王明方智鬥武長順內幕曝光

九、軍方動態

169。中共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前身腐敗嚴重
170。傳武警霸佔高鐵頭等艙惹民憤官方封鎖消息
171。傳中共大閱兵主管少將曲睿被查時自殺
172。中部戰區所轄省份公開中將王軍任副司令
173。陳思敏:從聯勤保障部隊談習近平軍改

十、習陣營動態

174。賄選案不止敲山震虎習將清洗人大系統?
175。傳習近平批示北京市政府暫緩遷至通州
176。李克強針對熱點事件向官員提明確要求
177。官媒頭版再報導重慶孫政才入常被看好
178。江西全國首推公務員禁止妄議省委決策
179.「不準妄議省委決策部署」江西下新規背後
180。新任湖北代省長刷新兩項官場「一把手」紀錄
181。天津代市長王東峰與2國級高官有淵源
182。王東峰任天津代市長
183。王曉東任湖北代省長
184。六中全會漸近李克強頻繁外訪
185。周曉輝:官場大動作習著力解決兩大問題
186.「習家軍」十九大卡位31省市佔6席
187。網傳黃菊一度拉習批溫家寶遭拒江耿耿於懷

十一、經濟危機衝擊中共政權

188。專家解析大陸房價暴漲原因透露樓市調控走向
189。大陸一線住宅地火爆樓麵價年飆1.4倍
190。無錫現搶房潮當局加強調控官媒為樓市降溫
191。大陸官媒承認:樓市有綁架宏觀政策危險
192。《華爾街日報》:中國債務已經「飆至太空」
193。大陸國企負債纍纍成改革難解阻力
194。大陸企業今年海外併購逾萬億元
195。新一輪「崩盤」開始?全球市場接連暴跌
196。大陸允許保險資金外流投資港股港股大漲大跌
197。騙走近百億元大陸新能源車騙補騙局曝光
198。周小川助理遭警告處分
199。牛津研究:逾半中國基礎設施投資摧毀經濟價值
200。赴美中國遊客日消費¥4.9億錢都花哪了
201。證監會動作頻劉士余放狠話從嚴監管的背後
202。壯年職場悲歌中國大批逾35歲男性沒人要
203。學者揭中國經濟真相九大觀點犀利驚人
204。裁員潮席捲大陸工業銀行業領跑
205。審批權「扶貧」?業界聚焦大陸股票發行制度
206。中共央行時隔四年再出手暗藏玄機
207。泛亞事件和E租寶:政府其中的作用不同
208。中國現「鬱金香泡沫」深圳房價直逼美國矽谷
209.「國家隊」出逃散戶湧進大陸A股節後3大看點
210。大陸房地產亂象北京上海政府信用喪失
211。壯年職場悲歌中國大批逾35歲男性沒人要
212。陸270家上市房企大面積虧損負債率增至76%
213.A股「國家隊」先撤百家大股東即套現百億
214。中國城市平均房價已經超過美國
215。深圳房價居房價飆升76%成全球第二貴
216。高盛:中共債務總額將超過GDP的四倍
217。江蘇曝招商造假31家基層政府買30億外資
218。大陸樓市再加槓桿購房者近40%收入還房貸
219。大陸多地降溫樓市鄭州連夜出「鄭九條」
220。安徽民企前董事長曝:當局抓股東奪掌控權

十二、天災人禍

221。今年全球最強颱風中秋節登陸福建廣東
222。今年最強颱風莫蘭蒂登陸福建沿海鬧中秋
223。颱風莫蘭蒂減弱將離台15日晨登陸福建南部
224。莫蘭蒂剛走颱風馬勒卡16日又逼近台灣
225。強台莫蘭蒂致災情慘重馬勒卡又將襲大陸沿海
226。颱風致廈門四萬噸級貨輪吹到金門溫州山泥傾瀉
227。莫蘭蒂致廈門1人死逾百房倒塌35萬顆樹倒伏
228。廈門史上最強颱風來襲居民驚呼:整棟樓在晃
229。組圖:今年最強颱風莫蘭蒂重創閩浙逾10死
230。組圖:15級颱風襲擊廈門機場幾被「吹毀」
231。莫蘭蒂登陸閩浙800年古橋被毀飛機毀翼
232。今年最強颱風橫掃大陸東南沿海攪擾中秋
233。颱風馬勒卡接踵而至風暴潮恐襲台閩浙滬
234.「莫蘭蒂」剛走「馬勒卡」來襲華東恐再受創
235。今年颱風前3強侵台氣象專家:史無前例
236。冰雹重創山東陽信梨主產區梨農面臨絕收
237。中國漁業資源萎縮漁民爭奪漁場爆致命鬥毆
238。特大暴雨兩月後安徽村民仍用大盆推子上學
239。內蒙古遭遇63年來最嚴重旱情損失超百億
240。江西泰和大橋拆除中坍塌5人受傷3人失聯
241。石家莊航展一飛機墜毀4人遇難
242。深圳巴士突起火爆炸一身亡女被疑縱火者
243。大陸成昆鐵路塌方中斷運行

十三、維權抗暴

244。烏坎被秋後算賬逾千警封村抓人爆流血衝突
245。上千中共武警突襲烏坎至少逮捕13名村民
246。烏坎抗議遭鎮壓 「警察把村民當鳥一樣射擊」
247。廣東烏坎村氣氛仍緊張警方封村禁外人進入
248。中共開槍鎮壓烏坎村民怒斥:堪比日軍侵華
249。傳烏坎村70人被捕村民稱被通緝者為英雄
250。香港支聯會抗議烏坎鎮壓促釋放村民過中秋
251。烏坎村民:我們像豆腐一樣被搗碎
252。烏坎村5香港記者被遣返外媒被「追捕」
253。暴力鎮壓加封鎖消息 「烏坎模式」破滅
254。烏坎大軍壓境中秋日月無光
255。香港新聞界震怒斥中共公安暴力對待港媒
256。河南一中學近兩千學生罷課抗議食堂飯菜差
257。陝西近千集資詐騙受害者省政府上訪遭鎮壓
258。江蘇鹽城工業園區拆遷戶在拆遷辦墜亡
259。河南上訪教師派出所死亡警方監控迫下葬
260。陳光誠指民權意識植根中國維權律師前仆後繼
261。江蘇鹽城工業園區拆遷戶在拆遷辦墜亡
262。河南上訪教師派出所死亡警方監控迫下葬
263。安徽學生拍攝城管暴力執法遭圍毆
264。大陸拆遷慘劇不斷湖南農民又喝農藥

十四、社會亂象

265。中國大陸底層人的生活觸目驚心
266。上海24歲女白領遇劫慘遭勒頸瀕臨腦死亡
267.10秒內讓人傾家蕩產陸銀行卡盜刷黑鏈曝光
268。中國父母千里送子住「愛心帳篷」外媒熱議
269。甘肅一家因窮自殺低保被分配給書記親屬
270。甘肅官員遭處理楊改蘭們會走出絕境嗎?
271。江西特大傳銷案女頭目指使男的輪姦女成員
272。河南特大電信詐騙案:241人被抓騙錢1500萬
273。魏則西父母致函百度稱談不妥就起訴
274。山東一女老師掌摑60童累了逼學生互打
275。橫河:劫運鈔車和全家自殺折射了什麼
276。中秋月圓人不圓中國3成居民5年未回家
277。貴州派出所所長因堵車槍擊一對夫妻致1死1傷
278。中秋節北京安保升級火車站禁帶水果刀
279。湖南命案:男子駕車撞人3死祖孫2人遭槍殺
280。深圳名校家長深夜哭訴引共鳴:孩子可憐
281。高中胡亂招生首名被退學生跳樓輕生
282。大媽在雲南撫仙湖洗頭洗澡網路熱議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