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香港打人 獲刑5個月 刑滿該生娃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一名中國孕婦在香港因稚齡女兒與香港小童爭執,毆打港童的年邁外婆和阿姨,導致外婆受傷嚴重。儘管這名孕婦表示,她希望能以不在香港分娩換取法庭的輕判,但19日在港被判處5個月零一週的徒刑,刑滿已近預產期。

東網報導,今年5月9日,現年28歲的中國婦人黃玉鳳一家三口在香港沙田的一家商場閒逛時,年幼的女兒與一名香港小童不知何故發生爭執。

之後兩家人在港鐵沙田站大堂再次狹路相遇,這一次,黃玉鳳出手襲擊了港童的外婆、55歲的林月芬和港童的阿姨、28歲的劉君媚。

黃玉鳳出庭時表示,她是看到對方拿到手機在拍攝,為保護家人而犯案,但裁判官根據監控錄像判斷,黃玉鳳當時衝向對方的速度很快,顯然不是搶電話。此外,黃玉鳳衝向這對香港母女受害者時,林月芬隨即倒地,很明顯是被黃玉鳳衝撞倒地。

裁判官在法庭上表示,事件導致林月芬身心受創,現在每天飽受折磨,必須輔以拐杖走路,康復無期,而且55歲的人仿佛「風中之燭」,傷勢非常嚴重。

此外,儘管黃玉鳳表示,願意選擇以不在香港產子為條件,獲得法庭輕判,但裁判官指出黃玉鳳的證詞前後更改,且存在不實地方,所以判定她的嚴重傷害罪和襲擊罪罪名成立,判處5個月零一週的徒刑。

自5月犯案後,黃玉鳳一直滯留香港,現在懷有4個月的身孕,如果坐牢5個月零一週,預計屆時已經臨近其預產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