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橫州黑幕 朱凱迪: 難連任特首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票王朱凱迪,揭露新界元朗橫洲土地開發涉「官商鄉黑」,他表示將在立法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

一直跟進橫洲「官商鄉黑」勾結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當選後曾公開透露遭死亡恐嚇,引發社會關注。近日有傳媒取得密件披露,港府為橫洲發展成立工作小組,並由梁振英親自擔任主席,並非如梁早前宣稱的無參與其中。港府一連兩日發三次聲明,證實梁振英擔任小組主席及向鄉紳摸底。朱凱廸要求港府進一步交代。

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為何他(梁振英),要做個別項目的主席?第二是當他做了小組主席時,是否等於他要為在2013年出現重大改變負擔責任呢?旁邊由地產商持有的綠化地帶土地,為何剛巧完全沒有納入公屋發展中?」

他表示將在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並指港人不會支持梁振英連任。

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例如橫洲的事情,2013年梁振英他找人去摸底這個事情,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都被人揭發出來,每一件事累積下來,沒有人會認為梁振英會連任了。」

梁振英星期一表示,橫洲發展計劃的具體工作,是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執行,不過曾俊華反駁該會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也從未出席由梁領導的小組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